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事局积极开展优化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试点

2019-09-12 21:4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事局为青岛港轮驳公司所属拖轮讲解
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苗本青 王宇爽)日前,青岛海事局前往辖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轮驳分公司和中国船舶燃料青岛有限公司,对优化船员任解职(海船船员上下船信息进行登记或报备)管理模式试点工作进行宣贯和现场答疑,让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船舶和船员,根据《山东海事局关于试点优化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的通知》要求,青岛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作为,在拓宽申请范围、丰富办理方式、简化申请资料等方面为船员提供便利,稳步推进优化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试点工作。
青岛海事局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要求,统一做法。要求各海事处组织做好辖区有关试点工作宣贯和政策解读,明确船员任解职试点办理方式并向社会公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特别将人证是否相符、船员服务簿是否如实及时填写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督促公司做好船舶配员和船员服务资历管理等相关工作。实行诚信管理机制,稳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在明确监管举措的基础上,青岛海事局主动送服务进企业,对相关政策实施现场答疑解惑。“试点优化的任解职管理模式让船员少跑腿,让信息多走路的模式为船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极大方便了船员进行任解职工作。” 某船员公司负责人说。
目前,青岛辖区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试点工作已经稳步有序展开,青岛海事局将会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做好优化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试点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