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刚举报我了?”记者举报非法生产 10分钟后神秘人打来电话

2019-09-13 08:59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尾矿库是指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构成的,用以堆存金属或非金属矿山进行矿石选别后排出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简单来说,就是用来堆存废渣的地方。尾矿库是一个具有高势能的人造泥石流危险源,存在溃坝危险。一旦失事,容易造成重特大事故。在山东的一些地方,尾矿库就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在临沂市兰陵县老书房村的西南方,有一座高将近20米的小山坡紧邻村民的住房。仅从外观上看,这处小山坡与其他山体并没多少不同,但住在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是存放尾砂的尾矿库。

记者爬上尾矿库发现,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深坑,大致估算,这座尾矿库长约300米左右,宽200米左右,再加上将近20米的高度,这座尾矿库的容积至少在100万立方米。而在这个尾矿库不足20米的地方,就是村民的生活区。

兰陵县老书房村村民向记者诉苦,“我们这儿整天喝尾砂,刮风刮下来都叫我们喝了。”

据了解,这处尾矿库属于兰陵县宝华矿业有限公司。记者从省政务服务中心查询得知,这座尾矿库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连相关程序都没走。

离开兰陵,记者又来到位于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五六百米外的一个矿坑,在这里,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专家表示,这个露天采坑基本上可以确认是非法排放,露天坑排放的尾砂没有经过管路排放,对主坝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记者将情况举报给了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复,刚安排人过去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有人施工。

而就在记者给

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

举报完情况大约10分钟后,

记者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记者:你哪位?

神秘人:我是平度的,你济南的是不?你有一个电话,说我在这个地方干活违法,是不是?

记者:对,我举报这个事。你是哪里?

神秘人:我是田庄这一块的,这个厂子就是我的。

记者:你怎么知道我这个电话的?

神秘人: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了。哈哈哈…我已经知道你的电话了

问政现场,主持人连线了平度市市长李虎成。

李虎成市长表示,片子中反映的这座废弃尾矿库肯定是非法的,最近已经被相关执法部门和镇上的安委会办公室制止掉了,现在已经没有片子中描述的这种情况。

针对片子中反映的,记者接到自称厂主的威胁电话,李虎成市长说,看了之后可以说是触目惊心!将由执法部门和公安司法部门介入,涉嫌刑事犯罪的,我们将坚决予以处理,移交执法机关。

针对记者曝光的两处尾矿库,赵豪志厅长表示,将马上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执法调查。对于违法生产,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