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下月起,跑高速进出青岛可走26个收费站ETC混合通

2019-09-16 17:08 作者:赵波 陆金涛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月16日,青岛市高管处通报,10月开始,青银、青新、沈海、疏港2号等高速的26个收费站将陆续开通ETC车辆可自由通行的混合车道和专用车道,所有车道ETC的全覆盖在年底前实现。

根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市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推进ETC应用的部署要求,高管处在积极配合做好ETC发行推广工作的同时,正同步加紧推进收费站ETC车道和主线ETC门架系统的建设改造。这项工作涉及高管处管辖的青银、青新、沈海、疏港2号等高速的26个收费站,是一项包括软硬件升级改造的系统工程,需要一定的建设时间和周期。目前高管处通过加大工作力度,缩短建设周期,已完成设计,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工作,从10月份开始,所辖各收费站将陆续开通ETC车辆可自由通行的混合车道和专用车道,力争尽快实现所辖26个收费站所有车道ETC的全覆盖,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包括收费站ETC车道、主线ETC门架、入口称重检测等各系统的建设改造工作,实现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对建设改造期间造成的通行不便,高管处通过在车流量高峰期及时开启所有车道及复式亭、在收费广场增派人员加强车辆疏导、配合交警及时处置突发路况等措施,全力做好保障。在此也真诚希望广大司乘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陆金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