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16路上捡钱包的女乘客 那是老人手术钱 还回来吧

2019-09-16 16: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王大爷离开座位时,钱包从裤兜滑落

红衣女子将捡到的钱包装到自己口袋中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68岁的王大爷乘坐21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车厢,通过车内的监控视频,王大爷看到了自己遗失的钱包及钱包被人捡走的全部过程。王大爷称,钱包内不仅有证件还有现金4000元,这笔钱是他搭心脏起搏器借来的,希望拾主能将钱包归还。

乘公交丢钱失主通过车载监控看到拾主

9月15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接到市民王大爷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乘坐216路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装有4000元现金的钱包,希望公交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当时车上人不多,大家基本都坐在座位上,应该不是被人偷走了,而是掉在了车厢里。”王大爷在电话中说,事情发生在14日16时许,当时他在洪山坡站乘坐216路公交车去往广电大厦站,直至下车后用钱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于是立即联系了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后,李沧巴士公司立即调取了车厢监控,据车载监控显示,14日16时20分左右,王大爷身穿白短袖从洪山坡站上车,上车后,王大爷坐在前车厢单人座上。16时26分左右,车辆即将到达广电大厦站。为方便下车,王大爷又从前车厢单人座换到后门特需乘客专座准备下车,钱包也在此时从口袋中滑落到地上,而失主却丝毫没有察觉。

发现钱包丢失后,王大爷通过公交公司的车内监控发现了事件的整个经过。根据监控显示,王大爷16时26分下车后,直至16时38分钟一个身穿红色短袖的女子上了车,并坐在了王大爷丢包位置的座位上。16时46分,该女子发现失物,打开钱包查看后,将失物放到了自己的手提袋中。17时左右,车辆到达辽阳西路劲松五路后,该女子从前门下车。

宽容的失主希望拾主自觉归还

“这个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是借来的救命钱。”王大爷告诉记者,8月份自己刚刚向亲朋好友借钱,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医保报销后,准备将钱还给住在广电大厦附近的亲戚,没想到在路上竟丢了借来的救命钱。“钱包丢失后,家里人怕我着急,心脏再出现其他问题一直安慰我。也有朋友让我报警,但目前还是希望捡到钱的女子能自觉归还。”

希望这名女子尽快将失物交换给王大爷,也可拨打0532-87672502联系公交公司协助归还失物。

提醒!捡走他人财物不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捡到他人财物不归还要承担怎么样的责任呢?为此,公交志愿者咨询了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的朱律师。“根据刑法的规定,如果钱包里装有贵重物品,拿走他人钱包的行为可能涉嫌侵占他人财物,如若侵占人拒不归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朱律师说,当事人如果能够主动归还财物,主观上没有故意侵占他人财物,才有可能避免被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