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不动产证书迟迟未办 这种情况可申请仲裁

2019-09-18 17:5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18日下午,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田有赫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发挥仲裁优势,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在网谈中,田有赫副主任就网友提问的“借款纠纷申请仲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如何申请调解”等问题进行回答。网民参与人数13928人次,发帖56个,田有赫副主任现场全部答复完毕。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如何申请调解

青岛仲裁委员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是青岛仲裁委员会为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作用,助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打好基层社会治理阵地战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立体战,扩大仲裁服务领域,而建立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平台。凡是平等主体之间发生的矛盾纠纷该中心均可以受理。只要纠纷当事人愿意将纠纷交由中心调解的,均可向中心提出申请。

开发商延迟办理不动产证书申请仲裁要看合同

开发商未按《购房合同》中规定时间办理不动产证,并违法合同拖延办理不动产证书。这种情况如果合同中约定了发生纠纷提交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的仲裁条款,即可以向青岛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收到仲裁机构快递的空信件不能不理

有网友提到其公司收到仲裁机构以快递方式送达的仲裁文书,但快递内是空的,并没有快递单上所写名的文书。是否可以置之不理。田有赫副主任回答不可以置之不理,否则将承担对当事人产生不利的法律后果。如果发现快递内是空的,应当向发件的仲裁机构发函说明该情况,并保留证据。

涉外仲裁与国内仲裁区别在哪

涉外仲裁指仲裁事项包含的法律关系为涉外法律关系的仲裁。包括仲裁当事人中有一方为外国自然人或法人,所涉法律关系的标的物所在地、履行地等在外国的等。涉及港、澳、台地区的争议,比照涉外纠纷处理,所以也属于涉外仲裁。

中国仲裁法对涉外仲裁与国内仲裁区别对待,所以区分涉外与国内则是非常重要的事项。我国仲裁机构可以受理涉外争议,所以涉外仲裁与国内仲裁划分不能以受理机构来划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见,法院在认定是涉外仲裁还是国内仲裁时,看所仲裁的民事法律关系的性质,如属于涉外民事法律关系,则为涉外仲裁,反之则为国内仲裁。

约定仲裁可到外地执行

法律规定,仲裁裁决可以向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者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需向执行法院提交《执行申请书》《仲裁裁决书》及仲裁裁决生效证明,即仲裁机构送达被申请人仲裁裁决的证明。

仲裁后对方不履行可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我国《仲裁法》第62条规定;“当事人应当履行仲裁裁决,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民事诉讼法》第237条第1款规定:“对依法设立的仲裁机构的裁决,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但应当注意,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九条的规定:申请执行的期间为二年。

涉外民事纠纷青岛仲裁委员会有权仲裁

青岛仲裁委员会可以仲裁涉外民商事纠纷案件,只要双方约定将纠纷交由青岛仲裁委员会解决,且纠纷类型属于仲裁法规定的受理范围,就可以向青岛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除婚姻、继承等涉及人身权益、劳动关系和应当由行政部门受理的纠纷外,其他民商事纠纷,青岛仲裁委员会均可受理。

田有赫副主任表示,市民朋友和网友们有关于仲裁的疑问可以拨打青岛仲裁委员会公开电话:85768569,为青岛仲裁工作建言献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