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造合作平台 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开幕

2019-09-18 17:31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今天上午,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西海岸新区开幕。本次峰会以“落实国家战略,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相聚岛城,共话青岛发展机遇。

活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企思智库主办,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工商联、中企思智库企业家理事会承办,吸引到来自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地方百强企业及我市企业的近500人参与。

9月18日,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西海岸新区开幕。

“我们真情期待、热情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青岛投资兴业,与我们一起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启创业新征程、共迎美好新未来!”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致辞中,薛庆国向与会企业家们热情推介了青岛的产业发展和政策优势,并表示,实现青岛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需要一大批企业和企业家的加入。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围绕“数字化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作主旨演讲。

大咖云集 共话青岛发展机遇

主办方介绍,本次峰会聚焦国家开放大局中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参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合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谈到,青岛新一轮开放要走好“三步棋”。

18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海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建国,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数字化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李毅中回顾了中国工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提到我们要发展数字工业、加快5G商用,以数字化、智能化促进工业由强变大。作为企业家代表,曹建国则分享了海亮集团“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人才为第一资源”的30年成长之路。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作主旨演讲。

去年5月,修正(青岛)中国海洋科技谷项目正式落户即墨。峰会现场,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也表示,只有紧跟时代,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创造环境,才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企业。修正药业到青岛来落户,看中的就是青岛的这片蓝海,希望青岛能发挥好海洋优势,发展好海洋生物、海洋生物医药产业。

海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建国作主旨演讲。

双招双引 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1个

峰会前期,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向参会企业重点推送了我市双招双引政策和项目,并且向参会企业征集拟在青岛投资、产业对接、产业链配套、平台合作的意向项目。

18日下午,为实地展示我市双招双引政策环境和工作氛围,峰会还特别安排了与会企业家分组参观考察青岛市智能制造相关企业、重点双招双引项目和园区。同时,组织举办了青岛市双招双引对接洽谈会,组织各区市分别向参会企业推介各自的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和双招双引政策,与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和洽谈,现场共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1个。

搭建平台 明日将发布《青岛宣言》

“我们希望,本次峰会能为青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企业家走进青岛、投资青岛搭建高端平台,让企业家真切感受到‘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掀起创新改革的新高潮,引领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说。

“峰会给本市企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与知名企业家交流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学到许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干货’。”岛城本土企业青特集团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也更全面了解我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企业在青岛的发展更有信心,更愿意与其他民营企业家一道,共创青岛美好未来。

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开幕。

据悉,峰会会期2天,19日,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深圳华昱机构董事局主席陈阳南,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世宾,中企思智库企业家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兼秘书长于彦忠等专家和企业家将分别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分析及对中国经济影响”“大变局下企业创新发展”“读懂市场——面对中美贸易战,企业家如何开发市场”等做主旨演讲。

届时,还将举行“思想引领 产品联动”产品联盟签约仪式,并由企业家代表宣读并发布《青岛宣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