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时代、新经典、新出版、新发行”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9-09-19 16:4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于泓)9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出版社承办的“新时代、新经典、新出版、新发行”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议期间,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先后在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北海舰队某部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人民出版社献礼图书联展暨新中国发展七十周年图片展”“军民共建图书捐赠仪式”等多项活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宏,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发行工委主任任超,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纪生,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以及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和相关活动。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致辞

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看到,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人民出版社献礼图书联展暨七十周年发展图片展”汇集了多幅摄影作品和新中国宣传画,展品从特定视角呈现和折射出中国社会70年的发展历程,温故知新,观世知史。同时,“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人民出版社献礼图书联展”则在我市各大新华书店同时启动,集中展出全国各地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各类主题出版物,为岛城市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研讨会还邀请到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少峰、青岛啤酒创新营销部副总经理李守生、西西弗山东区经理张孝勇,分别作了“城市新华书店的转型升级与展望”、“创新赢未来”、“主题书店终端门店陈列和销售技巧”的专题演讲;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发工委主任任超作了“主题出版与人民出版社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发工委主任任超作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互沟通和交流了在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做好主题出版发行工作。主题出版物,一方面承载了重要的主流话语,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代表着国家形象,可以对外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和展示重要的中国发展成果等,是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国家形象、弘扬民族精神的主力军。


研讨会现场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对人民出版发工委在青岛举办的“新时代、新经典、新出版、新发行”发行研讨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人民出版发工委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研讨会活动组织的非常丰富,各社在出版发行方面的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策划了本次的七十年发展图片展,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开拓了人民出版发工委成员单位的视野,密切了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丰富了广大青岛市民和官兵的文化生活,也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