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现咸猪手!老汉强拉年轻妈妈坐下 抓摸其肩背

2019-09-20 14:08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让座是美德,但是有些是别有用心的让座。山东青岛某路公交车上,又出现了咸猪手,还是一位大爷!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看到,一名身穿橙色连衣短裙的年轻妈妈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从前门上车,小孩看到有个座位立马坐了上去,妈妈站在座位旁边,提了一个很大的塑料袋子。大爷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用手碰了一下女子的塑料袋,女子没有反应,随后大爷伸手拽住女子的手臂,将其拉到身边坐下。女子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坐下了。

可大爷接下来的举动万万没想到,大爷竟将手搭在女子的肩上,笑眯眯的跟女子说什么,手上有抓摸的动作,女子吓得赶紧起身。之后大爷一直坐在位置上,没有拉扯女子的动作。

公交车地铁遇到咸猪手怎么办?三招教你应对夏季“骚扰”

为了提高女性安全,小编搜集了几起案件和应对方法,女性们如果遇到“咸猪手”就不怕不怕啦。

01

等红灯遇到咸猪手

很多女性不会想到,在过红绿灯的路口也会碰上色狼骚扰。即使身边有同伴,这些色狼依然敢当众伸出咸猪手,小丽就是受害人之一。小丽告诉民警,5月3日当天,她和男朋友在斑马线等红绿灯,就在绿灯亮起来的瞬间,她突然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胸。她低头一看,就发现有一个男子骑着摩托车,在伸手摸自己。

在小丽准备大声呼喊之前,男子一下就提速骑着摩托车飞快地走了。小丽这时才反应过来,向男朋友和周围市民求助。可是由于男子骑着摩托车,路人根本追不上,就这么眼巴巴地看着男子逃远。其间小丽只看到了男子戴个头盔,穿着灰色的衣服,其他的体貌特征小丽一无所知。小丽报警求助,可小丽无法提供任何有用线索,只能靠民警自己调取监控。这样的案子在各地频频发生,同样受害人无法提供任何有用信息。

小编提醒:遇到飞车色狼,如果对方速度太快没能拦下,应该第一时间记住对方的车牌号。有能力的话,记住对方的相貌特征和车辆型号,可以更快帮助警方破案。

02

公交上遭遇咸猪手

骑着摩托车的“咸猪手”,来也快去也快,被骚扰的女性往往很难有所作为,但是如果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遇到咸猪手,那只要喊出来他就跑不了。姚女士就是公交车上受到骚扰的女性。据她说,一开始坐在公交车后半部并排座位的外口,没一会上来一位中年男子跟她并排坐。没多久,姚女士就感觉有人摸她,但是对方用衣服挡着手,她以为是误碰,但后来男子变本加厉,动作幅度越来越大。姚女士瞪了男子一眼后,就离开座位下了车。

“我越想越气,白白被人占便宜,人还找不到,所以我想通过警察找到他。”考虑到报警人的诉求,民警带着姚女士想方设法找到了她所乘的车,通过监控发现了占便宜的嫌疑男子,可此人下车后去了哪却完全没了线索。

小编提醒:女性市民在公交车等封闭场所遇到“咸猪手”,一定要及时发声,最好能够大声喊出来,一方面可以震慑制止“咸猪手”,另一方面可以得到周围市民帮助及时将其抓获,避免其再度下手。

03

深夜独行遇咸猪手

小张是一家酒吧的服务生,5月6日凌晨,她上完夜班独自回家。行走的路上,突然冒出一名陌生男子,从后面搂住小张的脖子,然后一直不停地乱摸。小张大声说要喊人,但该男子没有收手的意思,反而越发显得嚣张起来。小张顿时吓得哭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小张的哭声太大让该男子有些害怕,他放开小张就跑开了。小张赶紧往家走,没想到十多分钟后,当小张就要到家门口时,该男子又出现了,再次对她进行猥亵。

由于小张家附近都是小巷子,到了晚上都没什么人出现,这次小张哭声并不能吓走男子。小张虽然害怕但是灵机一动,悄悄地按下了手机回拨功能,给同住一栋楼朋友陈小姐打了电话,果然陈小姐在电话里听到小张的尖叫后,立即报了警并很快找到了小张。陈小姐怒斥男子的行为,并告诉男子已经报了警,该男子见陈小姐比较凶,便骂骂咧咧离开了。陈小姐并不打算这么放过这名色狼,冲到大路上便大声呼喊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忙抓人。正好一名出租车司机经过,热心的哥下车追赶该男子,最终将该男子抓获报警。

小编提醒:夏季来临,女性夜间出门最好结伴而行,或请家人来接,穿着不要过于暴露并且避免走背街小巷。如果遇到陌生人尾随时,切勿急着回家,可选择到人多的地方将其摆脱;如遭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嫌疑人体貌特征。

内容来源:新华网、腾讯视频、网络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