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2020年,青岛这个区9个地方将拆迁改造

2019-09-24 16:54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2019年已经过了三个季度,即将到来的2020年,青岛有什么拆迁计划吗?

9月23日,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个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前透露出了最新消息:经核实,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计划改造隐珠街道董家庄、小河东、东辛庄,胶南街道郭家小庄、李家洼子、姜家洼子、孟家洼子、黄山屯、冯家岭等村居。西海岸新区村居改造按照《关于印发黄岛区村(居)和片区改造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青西新管发〔2014〕14号)文件执行。村居改造的启动由各镇街组织实施,按照调查摸底、评估、方案报批、规划编制、方案公示、实施拆迁的流程进行。具体改造时间要在群众改造同意率(95%以上)、土地、规划等方面具备条件,项目资金达到平衡,经论证、审核、熟化后才能确定。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让不少附近的居民感到兴奋,是不是周围的村庄也要拆迁改造呢?

9月20日,据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社会治理中心介绍,实施村庄拆迁:一类是为节约集约用地、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需要为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实施的村改。目前,滨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没有此类村改计划。另一类是因大项目建设需要改造的村庄,这类村改需要依托项目的引进落实及项目发展情况而定,搬迁改造与否,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目前的情况是,虽然海洋大学奠基了,但滨海街道办事处尚未接到因海洋大学奠基建设而定案的高峪社区村改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