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嫌父母送的奔驰车牌号不好 大学生造假车牌被拘

2019-09-21 14: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龙头新闻
分享到:

嫌弃原来的车牌号不够好又不好记,大一新生于某竟然花620元用自己外号“老于”的谐音做了一副“黑 ALY(LY是‘老于’首个字母)111”的车牌。为了配合这副假车牌,于某还伪造并使用了假的行驶证、假年检贴、假保险贴。车到手了,但驾照还没考下来,于某又伪造了假驾照。这回作大发了,于某被合并处以23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18日15时许,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三中队接到一条假车牌的违法推送,民警在哈大高速大庆收费站将一辆悬挂着黑ALY111的白色奔驰轿车拦截,驾驶人于某面对民警面不改色,一一将驾驶证等证件出示。

可是,经过交警的核对,于某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车号牌、年检贴、保险贴都是伪造的,而于某本人刚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尚未取得驾驶证。谎言被揭穿,于某这才交代了事情经过。

21岁的于某今年刚上大一,父母为了庆祝他上大学,就在四川买了一辆车牌号码为川TJN185的奔驰轿车,这台车是抵押车,因为过不了户,所以价格很低。于某刚开始学车,就迫不及待想开车上路,他便想到了做驾驶证的想法。

同时,于某觉得这个车牌号也太拗口,不如做个假牌照,以自己的外号“老于”首个字母做个假车牌,于是他花620元找个办假证的,为他做了一整套车辆相关证件和驾驶证。

目前,因无证驾驶,使用假驾驶证、假行驶证、假牌照、假年检贴、假保险贴6项违法行为,于某被合并处以23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