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替朋友接女友被查 城阳交警行拘3名交通违法司机

2019-09-26 16:5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4日,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行政拘留3名交通违法司机。分别是临沂34岁男子解某涉嫌两次驾驶证在实习期内酒驾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城阳40岁男子孙某涉嫌初次饮酒被处罚、二次醉驾被处罚、第三次无证酒驾被并处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曹县35岁男子陆某涉嫌驾驶证在暂扣期间无证驾驶被并处15天行政拘留,罚款1000元的处罚。

再次实习期内酒驾 替朋友接女朋友被拘留

9月7日晚,交警城阳大队夏庄中队与派出所民警在成康路开展联合夜查行动。2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B66AY7小轿车沿成康路由南向北驶至距检查点50米处突然调头逃跑,被民警查获。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4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解某34岁是山东临沂人暂住城阳打工。解某于2017年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当年8月份在老家临沂,还在实习期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注销驾驶证。2018年9月份解某又在青岛再次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到2019年9月19日,结果再次实习期间酒驾被查获。

据称,当晚19时左右,解某下班后回到暂住房,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21时正准备睡觉的解某接到朋友王某微信称,喝酒了不能开车去接女朋友,让解某帮忙接一下。于是,仗义的解某酒驾去接朋友的女朋友返回途中,遇民警调头逃跑时被抓获。

男子酒驾接父亲看病 涉三次酒驾被拘留

9月7日晚,交警城阳大队夏庄中队与派出所民警在成康路开展联合夜查行动。21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B82T5L小型轿车驶至成康路与书雨路路口时,被正在此处进行夜查的民警查获。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神色慌张涉嫌酒驾,随即被带往警车内检测,经呼气检测,乙醇含量为75.8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孙某40岁是城阳本地人。曾经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一次。2017年6月份也是在成康路与书雨路路口涉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夏庄中队交警查获,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吊销驾驶证处罚。孙某不思悔改,抱有侥幸心理第三次饮酒驾驶机动车,并在同一路口三次酒驾被夏庄中队查获。

据称,当天孙某与两名工友干完活后,便相约在古镇一酒店吃饭。三人要了一箱12瓶啤酒把酒言欢。21时许,孙某的父亲来电话称犯病了,赶紧让其回来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听到父亲生病的消息后,孙某驾车就往父亲家里赶,结果被交警查获。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制止孙某继续违法行为,并协助其打出租车赶往其父亲家,将其父亲送往医院检查。

男子驾驶证暂扣期内无证驾驶被拘留

9月8日早晨5时40分,交警城阳大队夏庄中队民警在铁骑山路与天风路口开展早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鲁RN305R小型轿车沿铁骑山路由东向西行驶到天风路口时被民警拦下,民警发现该司机神情慌张,无法提供驾驶证引起民警的怀疑。经查,该司机的驾驶证早在两个月前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期间,系无证驾驶。

经查,陆某35岁是山东曹县人暂住城阳打工。于2019年6月21日在胶州湾高速公路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据称,当天陆某去城阳棘洪滩一建筑工地干活,因路途较远,就想趁着清早交警没上班,就无证驾驶驾驶机动车前往工地,没想到被当场查获。

城阳交警提醒,国庆节在即,城阳警方合成勤务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一旦查处从严惩处,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为了自己或他(她)人人身财产安全,约束自己做到喝酒不开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