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新增14城,青岛、深圳等在列!

2019-09-28 14:39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十一”黄金周将至,本地市民到外地游玩或外地游客在青岛,都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啦。9月28日,高德地图发布消息,今年国庆节期间实时公交服务将新增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厦门、广州、深圳、长沙、南京、西安、哈尔滨、青岛、天津、海口等14座热门城市。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实时查看每辆公交车的位置和距离,准确率高达95%,大大提升当地公交出行体验,有助于更从容合理地安排出行计划。

得益于交通大数据加持,高德地图实时公交功能不仅可以显示定位附近的公交站信息,还可以提供分钟级的到站时间预测,能帮助游客与本地市民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用户只需点击高德App应用首页的实时公交图标,地图会直观显示附近的公交车站信息。选择某一车站,可以查看最近的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距离几站以及预计到站时间。若用户经常乘坐某条公交路线,也可以“关注”这条线路,打开地图随时查看。截到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

另外,今年十一全民出行节,为保障用户安全出行,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还联合演员倪妮推出了“倪妮安全陪伴导航语音”,通过地图导航实时为驾车出行群众播报安全提示。陈立农语音包也将于9月28正式上线。高德旅游服务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发布了“景区随身听”服务,景区讲解人将从普通导游变为名家达人。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