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汇聚10个地铁项目 地铁地产城市展厅正式开放

2019-09-28 14:3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交通构建城市,产业赋能未来。地铁地产城市展厅于今天在宁夏路地铁站正式开放,西海岸·国际海洋智区、青铁华润城、昆仑首府等10个项目亮相展厅。

在展厅,市民不仅能深入了解青岛地铁产业与交通双重引领的TOD发展理念,还可以参观青岛地铁目前正积极落实的地产项目,让参观者对青岛地铁的企业文化、城市布局、未来发展有更加深刻的认知。

青岛地铁作为青岛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者和运营商,正在由建地铁向建城市转变。为加快实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目标,青岛地铁在TOD模式基础上,秉承“大建设、大运营、大经营”的发展战略,结合区域特色有针对性地融入产业开发,为城市功能再造、提升区域活力、产城创融合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这次首批亮相青岛地铁地产城市展厅的十个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类: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等产业园项目,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雄厚的基础上,以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链总部基地、双创孵化基地、大数据中心、检测认证中心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在产业化推进方面释放出强劲动力;以“公共交通导向”的TOD发展模式为导向的青铁华润城、观海地等项目,集办公、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为一体,打造以生态宜居为主旨的多元化城区;在推动城市区域经济发展与更新方面,昆仑首府、花屿城等沿地铁线土地开发项目,以“绿色生态景观,打造品牌影响力为原则,融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并与周边商业配套相串联,为社区居民提供绿色、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青岛地铁秉承百年品质精神,以地铁建设提升周边土地开发价值,以地产开发收益反哺于地铁建设的跨越发展。凭借地铁与地产的双向双轮驱动,相信未来青岛地铁将在引领城市发展、更新城市人居方面带来更多期待。

新闻链接:亮相展厅十大项目

产业园项目

西海岸•国际海洋智区

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之心——中央活力区(CAZ),规划用地面积约2800亩,由青岛地铁与华润置地强强合作。项目将TOD模式与产业导入有机结合,依托双地铁站,打造产、研、商、娱、居于一体的智慧产城综合体,启幕西海岸TOD时代。

即墨•城轨配套基地

项目位于即墨市南泉片区胶济铁路东、岙东路北侧,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以打造“高端的产、宜居的城、个体的人”为目标,涵盖轨道交通产业设备整车组装、核心零部件制造等功能完整的轨道交通配套基地,同时具备完善城市功能的商住生活配套区。

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

项目位于城阳区洪江河以东、G204国道以北,总建设用地约2000亩。产业聚集、综合配套及学苑区为三大板块。其中,产业聚集区规划布局总部基地、双创孵化基地等;学苑区规划布局地铁综合实训基地及轨道交通专业院校。力争打造中国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示范与新旧动能转换基地,并逐步形成全球轨道交通新技术发源地和成果转移辐射中心。

上盖物业开发

青铁华润城

项目位于辽阳路与深圳路交汇处,是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基地的上盖物业开发,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引入“TOD”概念的城市综合体,“以公共交通导向”为开发模式,以地铁、轻轨、巴士等公共交通为中枢,以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的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为一体,以生态宜居为主旨的多元化城区。是山东省首例地铁加盖“人造地皮”而成的上盖物业项目。

沿线土地开发项目

花屿城

项目东临王沙大道,南临银河路,分南北两地块,与崂山相望,距青岛流亭国际机场6.5千米,距青岛汽车北站7千米,规划地铁10号线从中穿过,交通便利;周边有城阳世纪公园、崂山水库等景观资源,自然环境较好。项目以“绿色生态景观、品牌影响力”为原则;以波士顿“翡翠项链”公园体系为规划和生活蓝本,重塑低调雅致的社区文化,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生态化的生活环境,雅致的生活文化。

昆仑首府

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榕江路和昆仑山路交汇处,是青岛地铁独立开发的首个地产项目,由7幢小高层和10幢150平叠拼别墅组成,容积率约为1.5。建筑为新亚洲风格,坐拥山水宅、核心区全配套、低密度宽景墅、道家气韵的园林景观等特点,共享西海岸三大繁华商圈核心处、周边教育资源丰厚,医疗配套完善。项目一期于2018年12月首次开盘,开盘当日叠拼售罄。2019年二期开盘,叠拼再创当日售罄态势。

观海地

项目位于市南区贵州路5号,地铁1号线贵州路的上盖物业。地块总占地面积约920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2,是市南区近年来罕见新盘,项目规划将地铁出入口有序融入城市道路系统,多种城市功能与地铁紧密结合,科学开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更新。

长江地一城

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核心位置,属地下商业综合体,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社交、旅游功能为一体,覆盖西海岸长江路与井冈山路核心商圈,直通地铁1号线、13号线。商业总面积约12万㎡。东西跨1500米长,100多处出入口、30多部电梯、4个下沉广场。地下二层配置800个车位。串联周边二十多座写字楼、十多个购物中心和专业市场及酒店、几十个高端住宅区,串联商业商务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实行统一管理运营,将成为青岛乃至全国的地铁商业新地标。

香溪地

项目位于即墨中心城区、创智新区及汽车产业新城片区交汇的核心位置,共享区域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周边生活配套成熟,教育、医疗设施完善,同步规划地铁7号线、16号线,交通便利。项目将营建大型花园式及全龄化居住式社区,创造适宜的空间关系、舒适的视野体验、尽显高品质生活环境。项目还将集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于一体,打造“互联网+”时代社区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