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造电机产业共同体 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成立

2019-09-28 14: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孟春)今天上午,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在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成立,现场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与深圳市电机协会签约战略合作。深圳电机协会、台湾电力电子学会等参加成立大会。

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由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艾普智能仪器有限公司、青岛钜洋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青岛市电机产业企业发起,在市服务企业第三工作队的大力协助下,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准成立。旨在通过广泛吸纳在青从事电机产业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资源加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产业集聚效应,积极融入青岛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打造电机产业共同体,将青岛电机产业做大做强。

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成立后,将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提出的“做强做高优势特色产业,突出青岛制造优势,壮龙头、强配套、提能级,推进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等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为方向,以协会为平台,联系上下游电机产业,依托会员单位的研发生产能力,紧密合作。围绕驱动电机在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机器人、轨道交通及大型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开展电机、电机装备及智能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在青岛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型电机产业集群,努力成为青岛市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青岛市电机产业协会还将积极与其他省、市相关协会进行交流协作,搭建开展国内外交流、展示企业形象、沟通市场信息、会展招商、行业优秀产品推荐等方面的平台,为青岛市电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