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之夜”惊艳乌拉圭 美猴王助阵友城文化交流

2019-09-28 15:2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张力伟)锣鼓铿锵,京韵悠扬,高潮迭起的武打场面赢得掌声不断,来自青岛的“齐天大圣”,以其机智勇敢、风趣幽默的舞台形象,在乌拉圭受到热烈追捧。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6日,在青岛市外办积极推动下,应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邀请,青岛市文艺演出团体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参加了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并作为青岛与乌拉圭结好15周年庆祝活动重要板块,进行了“青岛之夜”专场演出。由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承办,青岛京剧院演出的《大闹天宫》,成为当晚的火爆节目。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教育和文化部部长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乌内政部长爱德华多·博诺米,乌公共卫生部长豪尔赫·巴索,乌共和国大学校长罗德里戈·阿里姆等500多名中乌政界、商界、文化界高层人士出席了演出活动。王刚大使、穆尼奥斯部长、阿里姆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评价了我市与蒙得维的亚市的友好交流和我市带来的精彩演出,表示双方的人文交流深化了人民理解,增进了中乌友好。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代表青岛市为活动致辞。

李众民副主席此访还应邀出席了乌拉圭遗产日仪式,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部长共同签署了青岛市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青岛市与乌拉圭在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出版等领域建立合作机制;并与蒙得维的亚市长就深化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在友城、经贸、港口、教育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相关链接:

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的友城交往

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于2004年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在友城框架下,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在经贸和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双方合作得到了中乌外交部门的重视与支持。

2017年,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乌拉圭首所孔子学院,是中乌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访青,促成我市与乌拉圭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实现合作机制化。

作为协议落实的具体举措,今年8月,来自蒙得维的亚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师生成功访青,此访也得到了中乌外交部门的高度重视。

海尔集团自2014年进入乌拉圭,参与了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主导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间累计向乌方提供40余万台平板电脑及优质远程教育解决方案,涉及乌拉圭全国2000余所学校,成为该类最大供应商。

此次“青岛之夜”活动丰富了友城合作内涵,将为促进我市与乌拉圭合作升级,扩大青岛城市影响力,建设国际时尚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