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尽享田园慢生活 2019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开幕

2019-09-28 15: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今天开幕。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喜迎国庆 慢享田园”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今天在胶州洋河镇开幕。5.8万洋河人将以最优质的果品、最精彩的活动、最热情的服务喜迎四海宾朋慢入洋河,体验最地道的果趣、田趣和山趣,让广大游客在这个金秋季节尽享田园慢生活。

开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

设置三大会场 活动丰富多彩

据悉,今年的慢生活体验节将从9月28日持续至10月13日,活动继续围绕“山水洋河·四季有约”的品牌建设,分别设立“果趣”曲家炉板块、“田趣”官庄板块、“山趣”九顶莲花山板块三大板块主会场,延续往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便利换乘”三项贴心慢游服务,首推电子门票,举办“山地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田园趣味运动会”、“洋河歌手大赛”等十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展现洋河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慢享果趣·曲家炉会场设置“欢动嘉年华”“童乐绿乐园”“甜蜜果乐园”三大主题区域。在“欢动嘉年华”内游客可凭票参与到“游客最喜爱果品评选”活动当中,体验到眼疾手快、穿越火线、挑战十秒等最火抖音网红设备娱乐,品尝到蒸包子、烙饼子、乡村野菜等极具洋河特色的农家小吃,欣赏到胶州地道戏曲展演等;“童乐绿乐园”内的迷你小动物园、农家菜园采摘、儿童平衡车体验,为您提供了带孩子回归田园的最好去处;拥有近三十年种植历史,集苹果、桃、梨、猕猴桃、葡萄等十多个果品,分布于40多个采摘园,占地2000亩的“甜蜜果乐园”,让游客在这个金秋尽享采摘之乐。

悠享田趣·南官庄会场作为慢生活体验节的“新成员”,将开展“搭百姓舞台,评洋河歌手”洋河歌手大赛,“回归田园,享农事体验”田园运动会、农村大集、农事体验、自助烧烤、中城开高端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等各类主题活动,供游客分享丰收田园喜悦。

乐享山趣·莲花山会场以“九鼎”大锅造型,烹饪五谷丰登、烤全羊、炖鸡、炖鱼等地道洋河特色美食,配合以各类精品采摘园、农家宴、等项运动等,使游客慢享“健康+美食”的山林野趣。

洋河镇地处胶州市西南部、毗邻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下辖84个村庄,人口5.8万,面积128.7平方公里,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民风勤劳淳朴、自然资源独特、历史文化悠久。先后获得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生态特色镇、国家卫生乡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文明村镇、山东省森林小镇、青岛全域旅游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自2008年以来,洋河已成功举办了11年“慢生活体验节”,从单纯的蔬果采摘,发展到集乡村慢生活体验、田园嘉年华、研学旅游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也从一个村起步,逐步打造出串联全域的“48公里生态慢行环线”,逐步构建起“全镇是公园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购票多样 优惠尽享

今年的慢生活体验节,洋河镇首次增加电子购票环节,游客可分别通过“线上扫码购票—线下游客中心验证码兑票”以及直接现场购票两种方式购买,仅16.9元可享曲家炉两家园区采摘、参与“游客最喜爱果品评选”活动、体验全套网红设备一次以及部分园区门票八折优惠,以最大的福利给游客最舒适的体验。

文明旅游 诚信纳客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结合青岛洋河全域旅游发展联盟相关规定,节会前期增加园区准入机制,园区填写文明旅游承诺书,保证将服务质量好、果品质量优、安全系数高的园区推荐给游客,同时号召广大游客做文明有礼的出行人;节会期间,洋河将在微信上设立“文明旅游”小程序,游客可以在此平台进行评论和投票,并进行“诚信经营户”的评选,通过最终统计,在闭幕式上对诚信园区进行颁奖表彰。

志愿行动 贴心服务

结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充发挥全镇“艾心一族”、“一缕阳光”、“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及各村庄、园区等志愿服务团队的服务作用,为更好地服务于游客,节会前期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明确岗位任务,全程参与到节会当中,为游客提供引导、讲解等服务,并及时有效的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服务监督,实现文明旅游无死角。

便利换乘 慢行无忧

为更好的方便游客慢游洋河,今年的节会将继续开通洋河政府-九顶莲花山专线以及洋河政府至南官庄专线两条换乘服务,每天8:40—16:00,每20分钟一班,保障游客慢行无忧。

相关: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活动设置

(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开幕仪式时间:2019年9月28日上午9:18

地点:洋河镇绿乐园田园嘉年华。

(二)魅力胶州、田园洋河·半程马拉松赛

活动内容:作为开幕式主题活动之一,参赛选手分竞技组和亲子体验组,从曲家炉主会场出发途经新城文旅项目区、美丽乡村项目区至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区,全程21.097公里。活动时间:2019年9月28日上午9:18,起跑地点:洋河镇绿乐园田园嘉年华。

(三)童年田趣·儿童平衡车友谊赛

活动内容:针对亲子游团体专门打造的家庭互动游乐项目,锻炼儿童体质,突出亲子协作,增强亲子情感。并为儿童提供平衡车运动体验。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日,活动地点:洋河镇曲家炉绿乐园。

(四)洋河好水果·游客最喜欢的果品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以村庄或合作社为单位选送优质果品,在曲家炉会场举行游客最喜欢的果品评选活动,请游客品尝并为最喜欢的果品投票。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日—7日,活动地点:曲家炉绿乐园嘉年华会场。

(五)健康迎国庆·田园运动会

活动内容:针对团队游客、机关干部、农村党员群众特别定制的具有浓郁乡土风味的田园运动体验项目,将传统的推独轮车、扒苞米等农耕劳作改造为竞技娱乐项目。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日—10月3日,活动地点:官庄会场。

(六)乡村好声音·洋河歌手大奖赛

活动内容:以“乡村好声音”主题,通过举办乡村歌手大赛等活动,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日—10月3日。

(七)骑游山水·自行车拉力赛活动内容:举办“美利达杯 2019骑游山水自行车拉力赛”,全程将穿越洋河的山、水、林、田、石、村。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5日起终地点:曲家炉会场。

(八)仰望星空·艾山天文年会活动内容:举办“洋河天文论坛暨第一届全国流星/红色精灵观测大会”,这将是我国首个也是最权威以流星监测、红色精灵监测为主题的全国性专题年会。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2日—13日活动地点:洋河镇艾山天文台。活动地点:官庄会场。

(九)洋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勤善人家”颁奖典礼暨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闭幕仪式

活动内容:整场活动将对今年评选出的洋河“勤善人家”典型、文明经营户、优秀志愿者、十佳歌手、游客最喜欢的果品等进行系列表彰活动。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3日,活动地点:曲家炉绿乐园嘉年华会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