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那个深圳卖水男孩,青岛大叔找到了!刷爆朋友圈

2019-10-05 12:33 来源: 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10块钱的约定”刷爆朋友圈!那个卖水男孩,青岛大叔找到了!

青岛大叔寻找深圳卖水孩子的故事

在青深两地之间激起了层层的浪花

消息发出后

大家都纷纷转发点赞

希望能赶快找到卖水的孩子

为这个故事画上美丽的句号


就在昨天,

深圳湾畔卖水的两个孩子找到啦!

记者从张先生处获悉

他已联系上卖水孩子的父亲并付了款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深圳湾畔买5瓶水

因手机无网络未付款

关于这则寻人消息

记者联系到了张先生本人

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庆节假期期间,他们一家人到深圳看亲戚。10月1日晚,他们一行5人赴深圳湾看国庆烟花表演。表演结束后,他和家人去往亲戚家。

路上,他们感到口干舌燥,想喝水。晚上9时许,张先生和家人行至后海滨路登良地铁站附近时,恰巧有两个孩子在路边卖矿泉水。

张先生回忆到,两个孩子年龄都在8~10岁之间,男孩年龄大些,女孩稍小,两个孩子旁边还站着一成年男子,或许为两个孩子的亲属。

张先生称,他询问后得知,水2元一瓶,因为一行共5人,他就要了5瓶水。当张先生打开手机准备扫码支付时,发现可能是因为看烟花表演的人多,当时手机没有网络信号。

张先生告诉记者,卖水男孩告诉他可以先把二维码拍摄下来,回去再扫码支付也可以。“当时站在孩子旁边的大人也说,你们就拿走吧,不付就不付了。”张先生表达谢意后,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二维支付码。

又走了1公里路左右,张先生赶紧拿出手机,准备给卖水的男孩转账。但打开刚才拍的二维码照片发现,拍摄的照片根本看不清楚。张先生此时才知道,因为手机拍摄有延时,当时看着拍清楚了,结果显示的照片却虚了。

“拍的时候感觉没问题,闪光灯一闪,就把手机拿起来了,这时候就出问题了”。

因拍摄的二维码不甚清晰,

导致无法支付。

张先生当时拍下的照片。

朋友圈发文寻人

“他们一晚上卖水不容易,不能对不起信任我们的孩子”。

当时张先生和家人走了很远的路,再折返回去,会让他们体力不支。因此,张先生和家人决定回家后,通过网络寻人。

到家后,张先生将事情经过发到了朋友圈,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帮忙找到卖水的孩子,兑现承诺。张先生觉得自己没有兑现承诺,有些对不起孩子。

他说

总感觉对不起信任自己的孩子

他不想让这个孩子内心有阴影

他们一晚上卖水也不容易

深圳湾畔卖水小孩已找到

10月4日下午

记者从张先生处获悉

卖水孩子的爸爸已联系到了他们

从他们的对话截图可知,卖水孩子的父亲是从朋友那里知晓了相关情况,得知消息后他后立即加了张先生微信。张先生也把钱转给了孩子父亲。

张先生说,转完钱后,

他自己的心里立马舒坦了。

卖水孩子父亲表示,对于张先生不遗余力兑现诺言的诚信行为,他表示感谢。同时,此事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他也会给孩子说明已付款,并且告知他们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遵守诚信。

小小的一件事

却透着满满的感动

让我们一起转发,

给这两个卖水的孩子和青岛大叔点赞吧!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深圳大事件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为大叔与孩子的诚信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