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情好客!青岛景区志愿者绘出文明旅游最美风景

2019-10-06 11:0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热情为游客解答问题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青岛景区志愿者绘出文明旅游最美风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假期,来青游客人数持续攀升,沿海一线、极地海洋公园、崂山风景区等热门目的地游客猛增。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岛城各景区志愿者热情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在进行信息咨询与指引服务的同时,积极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成为青岛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年国庆假期,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玩和体验活动,迷人的海底,可爱的动物,吸引着大朋友和小朋友纷纷前来“打卡”。记者看到,在场馆当中,身穿绿色背心的志愿者不仅承担着解答问题、引导游客的职责,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和规劝也成为重要的一部分。极地海洋公园工作人员栾复东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人流量明显增加,因此他们在各区域增派了志愿者,及时劝阻不排队、占座、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保障所有游客的安全游览和良好体验。

3日起,崂山风景区客流量飙升,面对客流压力,工作人员纷纷上岗,在人多区域维持秩序,解答游客咨询,现场井然有序。在太清游览区,工作人员以热情的微笑服务每一位有需要的游客,在对游览线路、游览时间等问题作出解答的同时,还不忘提醒游客做到文明旅游,耐心排队、不乱扔垃圾,保护绿水青山。在巨峰游览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高峰时段客流疏导和安全应急值守工作,上站客服内部划分排队区、休憩区、餐饮区,根据客流情况启用东平台排队护栏,缓解客服中心内部排队压力。同时,在上下站售票口增加语音提示器,及时播报排队时间、乘坐须知等信息,引导游客文明游览。

“这次来青岛,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的城市环境和旅游秩序,景美人也美。特别是在火车站、地铁站和景区门口等人流密集的区域,都会有志愿者进行及时有效的疏导。”谈及此次来青旅行的感受,来自河南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栈桥、海底世界、奥帆中心、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也都纷纷通过宣传栏、志愿者等多种渠道,向游客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理念,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秩序。

(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