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跨海大桥又有人违规停车看风景 罚200记6分!

2019-10-09 04: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市民叶女士向爱青岛报料称其在途经胶州湾跨海大桥时,看到很多人在应急车道上停车观景拍照,完全不顾自身安全。

10月4日,徐女士驾车返回青岛,刚一上桥就感觉车速明显变慢,刚开始还不明白怎么回事,行驶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前方有20辆左右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观景、拍照,尤为可怕的是,疾驰的车辆旁就有走来走去的孩子,她惊呼,真太危险,景虽美,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啊!

爱青岛记者从胶州湾跨海大桥交警大队交警李钢得知,为整治在应急车道停车观景拍照的情况,大队全体民警不休假,全部执勤巡逻,大桥上也有高音号角,全天播放禁止占用应急车道的广播。

而在停车比较严重的地点,民警也会喊话驱离。对于不服从管理的,监控中心也可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传至公安网进行处罚。

李钢说,目前此类情况虽未造成安全事故,但进出应急车道时减速、变道都存在安全隐患,后方车辆若来不及刹车,则很可能发生危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在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根据新交规,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时,不是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路肩上停车的,统一罚款200元,扣6分,且15天内得缴清。(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记者 郭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