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信小卡片被"仙人跳"  青岛多人上套涉案近十万元

2019-10-09 16:0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城阳公安经过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仙人跳”抢劫团伙,该团伙以发放招嫖小卡片招揽客人为饵,后持电棍等作案工具通过恐吓、威胁等暴力方式敲诈勒索,甚至实施抢劫,利用这种手段该团伙先后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近十万元。

自今年8月份以来,城阳辖区各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在城阳区多家酒店及公寓内有因提供上门服务被敲诈的,有的没有接受任何服务也被连哄带吓抢了钱的。

警方经大量的视频侦查,发现多起案件具有串并条件,可初步确定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交叉作案。

9月28日凌晨,城阳派出所125巡逻车巡逻至辖区一酒店公寓时,民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很可疑,时不时探出拿着烟头的手,半小时前巡逻至该处时这辆车就停放在此处,想到最近频发的“仙人跳”案件,民警觉察到面包车可能有问题,以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将警车停在了离面包车稍远的位置,换上便装化妆成路人,路过该车时扫过一眼,透过车窗看见车内共有三名男子,正在玩手机。

涉案工具。

为不延误战机,民警当机立断采取行动,用警车挡住面包车的行驶路线,警戒住几个车门,随即对车上的三名男子依法盘问,并对车内物品进行搜查。经检查,发现车内的几个黄色箱子里装有成捆的招嫖卡片,并搜出一把电警棍,这与之前几起敲诈抢劫案件中报案人的描述十分吻合,民警随后将三名男子带回进行调查,并扣押了白色面包车。

经连夜突审,三名男子对发放招嫖卡片并恐吓、威胁客人索要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通过该三名男子的供述和辨认,民警顺藤摸瓜,并迅速锁定了该团伙的核心人物杨某,当日即将其捉拿归案。

经查,2019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组织“仙人跳”团伙先后多次安排以提供异性服务为饵进行敲诈勒索或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