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将"青岛元素"植入国庆彩车 城阳这家企业厉害了!

2019-10-10 07:1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具有“青岛元素”的国庆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郝杰)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中,创意十足的彩车方阵颇为引人瞩目。从“开天辟地”到“祖国万岁”,70组彩车像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展示着共和国走过的伟大历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70组彩车中,有40余组彩车选用了城阳爱尔家佳公司生产的阻燃喷涂聚脲材料。这种喷涂阻燃聚脲材料凭借近乎完美的艺术再现性、优异的环保及阻燃性、稳定可靠的质量、高效的服务效率保障、极高的性价比等综合优势,一路“过关斩将”,在大多数国庆彩车中得到成功应用,以高光表现扮靓彩车,成为青岛企业的骄傲。

10月9日,国庆彩车新材料供应商-青岛爱尔家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记者揭秘国庆彩车背后的故事。

难忘瞬间:“青岛元素”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聚集全世界目光。在群众游行环节,70组彩车像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展示着共和国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在设计理念上,彩车通过通过传统文化、现代工艺和科技手段的结合,体现时代的记忆、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

作为头车的“开天辟地”彩车,以漫卷的红旗为背景,运用写实手法展现中共一大会址、秋收起义、南昌起义等史诗化的场景。

“绿水青山”是以分体式、三辆一组形式通过天安门的。以彩车表达的青山,层峦叠嶂,色彩斑斓,用游行方阵代表的绿水,生机盎然,欢快明丽。

“美好生活”彩车,在进入天安门核心区时,公交车侧面翻转打开,呈现“七有”场景,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祖国万岁”彩车压轴出场,花团锦簇的吉祥花篮,百花齐放、繁荣昌盛的喜庆色彩,世界冠军女排的惊艳亮相展现祖国的应有面貌。

每一辆彩车都是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在70组彩车中,有40余组彩车选用了青岛爱尔家佳公司生产的阻燃喷涂聚脲材料,“青岛元素”闪耀国庆庆典。

爱尔家佳聚脲喷涂的生鸡蛋,可经受巨大的外力而毫发无损。

过关斩将:爱尔家佳聚脲因何脱颖而出?

喷涂阻燃聚脲是一种类似于涂料,但又有本质区别的新型材料,被称为“万能材料”,具有优异的防腐、防水、防护、耐磨、防爆、防弹等性能,尤其可以用在3D雕塑领域。

青岛爱尔家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赵玉明介绍说,传统的雕塑一般是采用聚酯玻璃钢、金属材质、石膏、混凝土、石材等材质,重量较重,不易运输且成本较高,而采用喷涂聚脲,可以将喷涂聚脲材料直接喷涂在泡沫材料上面,瞬间产生一层厚度均匀、表面光滑的弹性保护层,能够有效防止泡沫材料受冲撞等外力作用后开裂,变形。并且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磨性,该材料质轻、施工性能好。

聚脲材料还具有刚柔并济、经久耐用、节约升本、安全环保、艺术再现性好等优点。正是有了这些优势,目前3D雕塑才在多个应用场景中“崭露头角”。例如电影道具、舞台背景等。

聚脲,为何是国庆彩车设计选材中那个“对的人”?赵玉明表示,首先聚脲质轻,一旦彩车失去动力,就要人力推着走,每一辆彩车也要多次转场,达到运输要求,重量太大的材质不合适;其次,耐久。每辆彩车都有回收利用方案,博物馆、纪念馆、城市广场、主题公园、单位收藏是彩车的重要“归宿”。据爱尔家佳总经理王宝柱介绍,使用了聚脲材料的雕塑使用寿命可达30年之久;第三,环保。国家庆典是国家战略的展现和国家形象的体现,70辆彩车有51辆在北京完成,非环保,不可用;第四,艺术。每一辆彩车都是大师之作,要求艺术呈现效果极严。远瞻气势磅礴,近看惟妙惟肖。

国庆70周年大典对细节的要求之严超乎想象,爱尔家佳阻燃聚脲材料凭借综合优势,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环保、成本、效率、质量、展现“五关”挺进彩车村,为国庆70周年献礼。

“服务于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是爱尔家佳人的无上荣耀,做中国自主可控的新材料,是爱尔家佳人的使命担当。”公司总经理王宝柱说。

彩车背后:强大保障能力确保彩车质量

在成功入围国庆彩车材料供应商后,爱尔家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8月中旬,彩车的制作进入突击阶段,质量要求严格、时间工期紧张。任何环节的纰漏都可能对进度造成严重的影响。彩车制作现场,一般白天20几个人围着一个彩车忙碌做造型,晚上2-3个人高效喷涂完成,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而高效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能力,恰恰是爱尔家佳的核心优势之一。在承制方赶制其中一辆彩车的时候,突发设备故障,现场调用其他设备喷涂质量又无法保障。承制方向爱尔家佳求助,公司立即行动,就近紧急抽调在河北其他项目现场的技术服务工程师马工连夜赶赴现场,帮助客户排查设备故障。

在现场,马工凭借丰富的技术服务经验,确认设备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发现客户现场的施工操作人员技能不够娴熟,又加班加点亲自动手帮助客户完成该彩车余下的喷涂任务,并婉言谢绝了客户的酬谢。

确认客户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之后,马工又连忙赶回河北的项目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技术服务工作当中。正是凭借这种专业精神,国庆彩车方阵如期完成任务,完美无瑕地出现在国庆大典上。

喷涂了聚脲的雕塑,效果惟妙惟肖。

未来愿景: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扮靓国庆彩车,让爱尔家佳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赞誉。其实,早在国庆典礼之前,他们就已经颇有建树。张艺谋的电影《长城》、上海迪士尼乐园六大主题园区之一的“宝藏湾”中用的部分道具、材料也是出自该公司之手。

爱尔家佳坐落于城阳区双元路,是一家专注于环保新材料应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中国先进制造业和大型工程提供环保的功能性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

公司主打的聚脲于国内市场的高端应用分布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等领域。其中,轨道交通行业是国家战略性行业,爱尔家佳的产品及技术在铁路机车、轨道、附属设施等领域均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在环保工程领域,该公司的系列环保产品在防水防腐、减振降噪等环境治理领域得以有机会大展身手。

“未来,我们要通过持续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环保新材料的技术开拓者及市场领先者。”王宝柱表示,尤其是在轨道交通方面,借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的“东风”,该公司将在基础设施防水、防腐轨道减振领域“发力”,为青岛的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