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两名山东队员载誉归来 王梦洁和杨涵玉好样的!

2019-10-10 09:1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卫冕冠军。10月9日上午,中国女排的两名山东队员王梦洁和杨涵玉载誉归来。

在火车站,王梦洁和杨涵玉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因为备战女排世界杯,两位山东姑娘已经离家很久,带着沉甸甸的荣誉回到家乡,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谈到在女排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王梦洁和杨涵玉都表示感谢家乡父老的关心和支持,她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认真完成好每一次训练,争取再创佳绩。

王梦洁与奶奶拥抱

奶奶买鲜花送给王梦洁

王梦洁乘坐G471次列车预计8点50分抵达济南西站,8点刚过,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出站口等候。时隔不久,济南市体校的师生和王梦洁的家人也赶到了车站,鲜花、横幅、花环……为了欢迎王梦洁凯旋,他们作了精心的准备。

欢迎人群当中,王梦洁的奶奶高春华格外引人注目,已经75岁高龄的她小心翼翼地抱着一束鲜花。当年,是高春华带着王梦洁到济南市体校报名学打排球,可以说是王梦洁走上排球之路的“引路人”。随着王梦洁的训练越来越紧,她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现在祖孙俩一年到头最多见上一两次。高春华格外想念孙女,只要有王梦洁的比赛,不管什么时间,老人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据王梦洁的姑姑王怡介绍,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王梦洁被评为最佳自由人,高春华高兴地一夜没睡,这次更是一定要到车站接孙女。

王梦洁与部分迎接人员合影

王梦洁爱吃水果,高春华已经提前准备了很多,除此之外,她还特意准备了一束鲜花,“我孙女夺得了世界杯冠军,激动得我不得了,我特意给她买了一束鲜花,我已经70多岁了,这是第一次买鲜花。”

列车进站,车门打开,王梦洁快步走出车厢,和奶奶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很久没有回家了,一直期待着能回家,现在回来了感觉非常亲切。”王梦洁开心地说。

在女排世界杯上,王梦洁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打满了绝大多数重要场次,并以优异的表现荣膺赛事最佳自由人。在成绩面前,王梦洁并没有自满,她对自己能当选最佳自由人感到有些意外,“这个奖项对我是一个鼓励,我觉得我需要更加努力,尽可能弥补自己的不足,继续为球队作贡献。”

杨涵玉收到鲜花,笑容满面

杨涵玉:最想做的事是陪陪父母

杨涵玉比王梦洁稍晚走出车站。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杨涵玉在女排世界杯上的出场次数不多,但她抓住有限的机会展现自我,在对阵肯尼亚队的比赛中独得8分,令人眼前一亮。“开阔了眼界,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同,有机会上场就是锻炼提高的好机会。”杨涵玉在谈到参加世界杯的收获时说。

在备战的过程中,杨涵玉一度离开国家队返回了省队,后来又被召回,最终跻身参加女排世界杯的16人阵容。“在离开国家队的时候觉得自己还不够好,还需要更加努力,所以没想到能回去。”正因为有这样一段经历,杨涵玉对参加女排世界杯的机会格外珍惜,“我觉得回到国家队是学习更多东西的机会,我非常想把握住这次机会。”杨涵玉说,不管能不能出场,她都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杨涵玉与部分迎接人员合影

因为年龄较小,杨涵玉在谈到国家队的队友时总会称她们为姐姐,“训练中有理解不了的时候,姐姐们会给我开小灶,指点我,生活上对我也很照顾。”杨涵玉说,她和姐姐们还有很大差距,“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向前辈们学习‘女排精神',将‘女排精神'发扬光大。”

忙于训练和比赛,杨涵玉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她非常想念父母,“这次回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陪陪爸妈。”

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携王梦洁、杨涵玉一起征战世界杯并最终夺冠,令人欣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大峰认为,这对山东排球是一个大的促进,“山东排球首次有两名队员同时获得世界冠军,而且王梦洁还进入了最佳阵容,两名队员都比较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李大峰表示,女排世界杯有16人参加,而奥运会阵容仅有12人,竞争会更加激烈,“希望杨涵玉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踏踏实实苦练本领,成长为国内高水平副攻,为跻身奥运阵容而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