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亮家底!青岛首份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诞生

2019-10-13 16: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首份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诞生

首次向市民亮明全市国有资产家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建立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财政部门崭新的工作职责。记者自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综合报告“全口径”、“全覆盖”的目标,根据市政府授权,市财政局会同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形成了《青岛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首次向广大市民代表亮明全市国有资产家底。

据介绍,报告在全面汇报国有资产占有、处置、收益、分配情况基础上,按照企业不同功能定位,将企业分为制造类、功能类和公益类3类,分类进行分析和报告,对授权财政部门管理的行政事业资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未脱钩企业资产实施综合报告与分类报告相结合。报告涵盖行政事业性资产、国有企业资产、金融企业资产和自然资源资产四部分,初步实现了国有资产报告范围的全口径、全覆盖。

近年来,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日益规范高效。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在推动存量资产盘活、经营性资产统一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各级人大部门对我市公物仓建设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国有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三项指标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名列前茅,国有资本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商务服务业。

(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