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赛季最佳外援亚当斯接近加盟青岛男篮 格兰特离队

2019-10-14 14: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上赛季CBA最佳外援亚当斯接近加盟青岛男篮,格兰特已离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4日上午,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国信体育馆举行了公开训练课。在训练场上,记者并未发现前芝加哥公牛大将杰里安·格兰特的身影。对此,国信双星主教练吴庆龙坦承,格兰特已于日前离队,而其替代者很有可能在10月17日前后抵达青岛。

目前,国信双星阵中有两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就在国信双星打球并高居CBA篮板榜次席的达卡里·约翰逊和上赛季帮助深圳队闯入CBA四强的肯尼·伯顿。吴庆龙透露,格兰特的继任者是一员曾在CBA征战多年的名将,最擅长打一号位,也能胜任二号位,其加盟国信双星几成定局,目前正在走手续。据了解,吴庆龙所说的这名球员正是曾在2016-2017赛季率领新疆队勇夺CBA总冠军并荣膺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达柳斯·亚当斯。

现年30岁的亚当斯曾在委内瑞拉、多米尼加、乌克兰、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联赛打球。过去3个赛季,亚当斯均效力于新疆队,并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公认的CBA顶级球星。在帮助新疆队首夺CBA总冠军后,2017-2018赛季,亚当斯交出场均38.7分、6.8个篮板、8.5次助攻、2.6次抢断的华丽答卷,加冕CBA“得分王”。2018-2019赛季,亚当斯场均砍下36.6分、7.5个篮板、8.4次助攻、2.8次抢断,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54%和36%,无可争议地当选CBA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鉴于亚当斯能力全面,经验丰富,且已在CBA赛场上持续证明过自己,他的加盟无疑将令剑指CBA季后赛的国信双星如虎添翼。

由于内线支柱约翰逊的地位相对稳固,同样主打外线的亚当斯和伯顿将争夺国信双星剩余的那个常规外援名额,落败者只能随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而此前与国信双星传出绯闻的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最佳价值球员莱斯特·哈德森,已基本确定将加盟山东队。

10月17日至19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双星锦湖杯”季前赛(青岛站)将在国信体育馆举行,国信双星将在3个竞赛日中先后与南京同曦、吉林东北虎、辽宁衡润过招,届时球队的双外援配置很可能是约翰逊和伯顿。目前,CBA季前赛(青岛站)的门票已经开售,票价为每个竞赛日200元(可连看两场比赛),广大球迷可登录微信公众号“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或大麦网购票。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