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巨无霸!青岛“地瓜王”横空出世 重达11斤多

2019-10-15 04:0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说起大地瓜

相信不少人都见过

然而

地瓜巨无霸plus!

你想看看吗?

最近,

城阳区流亭街道东女姑山社区

杨友谅家来了不少串门的人,

这些人不是专程来看他和老伴的,

而是看他从自家地里刨出来的大地瓜,

重达11斤多,

是名副其实的“地瓜王”。

乖乖,真是开眼界了~

体重11斤多,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举个例子,我们平时吃的地瓜

大点的一个一般在半斤到1斤间

也就是说10个左右我们平时吃的地瓜

约等于这个“地瓜王”的重量

“地瓜王”这样被发现的

这个呈圆球形、和篮球差不多大的地瓜就是杨友谅前两天从自家地里刨出来的“宝贝”,它浑身有好几处褶皱,可能是因为长得太大,个别地方已经有些裂纹。上秤一称,足足有5.6公斤,其它地瓜在它旁边,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杨友谅说,这两天他正忙着收地瓜,10月13号他在地里忙活时,一拔地瓜秧子就觉得下面沉甸甸的,当时他没用镐头,而是用手把土扒拉开,一下子就见到了这个“大家伙”。

杨友谅和老伴孙学云种了十多年地瓜,这么大的地瓜还是头一次见,两人都高兴地不得了,邻居们见了也都纷纷称奇。

“地瓜王”是啥品种?

为何这么大?

杨友谅说,今年夏天他一共种了两分地的地瓜,品种叫“西瓜红”,看地瓜秧子和普通地瓜没什么不同。天气旱的时候就浇水,保证地瓜长势,真没想到它能长这么大个。

由于是第一次种出这样的大地瓜,杨友谅和老伴都舍不得吃,也舍不得卖掉。他们希望有人能帮他们解开地瓜长这么大个的原因,如果农业部门愿意研究,他们也可以无偿捐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