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个小区之间建起医院 业主却集体反对!咋回事

2019-10-17 04:1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一般来说,自家小区附近有家医院的话,居民就医问诊都会方便不少,可最近,家住海信都市华彩和远洋山庄的业主却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们小区附近马上就要设立一家医院,但大家对此都反对。这又是为什么呢?

海信都市华彩小区和远洋山庄小区都位于福州北路以西的区域,两个小区相隔不远,业主们所说的这家医院,正巧位于两个小区中间。大家告诉记者,这处医院在去年就开始动工建设了,起初对外宣称是一家养老院,可前几天,市卫健委的一张关于该医院执业登记前的公示,让业主们坐不住了。

说好的养老院变了性质,这让两个小区的业主都难以接受。事发之后,不少业主给市卫健委打过投诉电话,也得到了对方的回复。

对业主们来说,疑问无非两点,这处医院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医院?医院的建立是否合法合规?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这家医院。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的确是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其中部分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孤独症等疾病。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医院设有460张床位,其中70张床位申请为医疗床位,针对入住老人提供医疗服务。而对于市卫健委贴出来的医院执业登记前的公示单标明的众多诊疗科目,医院根本不会涉及。

对此,记者也联系上了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并非公立医院,而是社会资本办医,的确是针对老年人设立的医养结合机构。此前,该项目已通过环保、消防多部门批复,卫生部门也对其是否具备办医资格进行了批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