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更方便啦!青兰高速山东段实现全线通车

2019-10-17 04:05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昨天上午,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和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至此青兰高速在山东境内实现全线通车。

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路线全长86.5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概算总投资80.74亿元。项目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比计划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

blob.png

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全长3.9公里,主桥为双塔中央索面斜拉桥,主塔高140米,主跨跨径430米,采用钢-混组合梁结构,是目前黄河上同类结构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建设,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今天开放通行,比计划提前3个月建成。此前,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主线已于6月30日通车。

此次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与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青兰高速在山东境内实现了全线通车。至此,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226公里,其中六车道以上占比达到24%。

青兰高速山东段的全线通车,将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