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福利!截至本月底 12种辅具供残障人群免费申请

2019-10-17 12:0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丁淑华)日前,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助残惠残,帮助困难残疾群众配置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启动工作会议,2019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正式开始。

助残保障范围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孤残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人员中,需要装配或更换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的肢体残疾人员均可免费申请。

申请方法及申报时间

申请人(或监护人)只需持身份证、低保证等相关贫困证明到所在乡镇(街道)填写登记表格即可。申请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结束。

此次助残康复活动,配置前臂、上臂、小腿、大腿假肢,小腿、大腿、膝部、腰部矫形器等12种类型辅具,可满足10类残疾人群使用需求。

承办单位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会依据审核汇总的申请表,派技术专家小组赴各区(市)集中对资助人员的残障状况进行两次现场服务。部分产品在第二次服务时即可现场交付;定制产品待制作完成检验合格后,通过邮局寄给受助对象,方便受助群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