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雷霆2号!胶州掀起秋冬严打整治第二波强大攻势

2019-10-17 21:2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海鹏)集中清查整治,净化治安环境!10月15日19时整,胶州市“雷霆攻势”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2号”行动正式启动,这是胶州市公安局掀起的秋冬严打整治第二波强大攻势!“雷霆2号”行动自10月15日19时至10月16日23时,分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禁毒人民战争大推进三条战线。旨在全面清理藏污纳垢场所,切实整治酒驾醉驾现象,有效管控毒品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改变治安混乱复杂地区面貌,在“雷霆1号”行动丰硕战果基础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发起凌厉攻势,营造强大震慑态势,打好“雷霆攻势”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第2场战役。

此次行动,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雷霆2号”行动总指挥李世明在胶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雷霆2号”行动指挥部,通过“4G图传”技术调度指挥一线战斗,胶州市公安局局党委班子成员按包片分工到各分管联系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全市1500余名警力围绕三条战线同步行动、整体推进。截至17日23时行动结束,“雷霆2号”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8人,其中刑事拘留39人,治安拘留66人,抓获逃犯5人,正在审查嫌疑人员71人。行动打掉窝点21处,查处涉黄嫌疑人员24名,涉赌嫌疑人员59名,涉毒嫌疑人员13名。

据了解,“雷霆2号”行动三条战线各有侧重。

“社会治安大清查”主要是对全市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区域进行统一拉网式清查行动,围绕市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日租房、群租房、中小旅馆,村居、空闲房屋、厂区,涉黄、涉赌、涉毒场所等,突出重点要害部位、地区和治安管控要素、消防隐患。期间,共清查流动人口3300余人,出租房屋1200余户,治安混乱地区8处,摸排新增流动人口900余人,处罚单位、场所77家。对可能存在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网络科技、信息技术、投资理财、融资租赁、贷款”等740家公司企业进行了大清查。

行动期间,胶州警方全面加大街面巡控、重点部位驻守和治安检查站堵控盘查力度,共出动24部巡逻警车、460名巡防警力, 7处公安检查站和2处堵控卡点启动关城门模式,共盘查核录人员5600余人,车辆2000余部,查获管制刀具12把。

10月15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民警在某废品收购站内将正在销赃的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违法嫌疑人周某某(男,29岁,江苏省徐州市人)、贾某(女,29岁,江苏省徐州市人)、贾某某(男,31岁,江苏省徐州市人)于2019年10月11日、12日潜至胶州市某建筑工地盗窃钢筋、脚手架扣件等物品,涉案价值6000余元。15日中午,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铺集派出所、里岔派出所远赴河北省霸州市,将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该自2018年8月至今伙同他人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并通过互联网进行贩卖,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15日18时许,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专班会同三里河派出所,在大清查期间突出抓获涉嫌以“套路贷”方式实施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0岁,胶州人)、逄某某(男,23岁,胶州人)抓获。15日晚,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对涉嫌聚众斗殴罪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孙某某等9人实施集中抓捕,目前该79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019年9月8日晚,韩某某、孙某某等人在胶州市某KTV因琐事与对方涉案人员发生殴斗,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交通秩序大整治”突出集中查处一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处理一批醉驾酒驾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和交通隐患,努力形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风气。此次行动全市共设置执勤点10处,部署警力140余人,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27起,其中酒驾嫌疑人51人。

15日20时,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九赵路将涉嫌再次酒后驾驶嫌疑人薛某某(男,49岁,胶州市人)抓获。此人之前于2018年12月份被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在九龙高速口附近将其查获,为酒后驾驶。16日22时,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广州北路与青州路路口查获再次酒驾嫌疑人逄某某,经现场检测,该酒精含量34mg/100ml,为酒后驾驶。

“禁毒人民战争大推进”围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切实强化打击力度的同时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和易制毒化学品,进一步健全完善禁毒基础工作,强化禁毒宣传发动和举报奖励工作提升人民群众举报毒品犯罪的积极性,拓宽线索渠道,掀起全民禁毒高潮。行动期间组织人员突击检查易制毒企业,共检查企业7家,发现问题10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其中1家企业进行了处罚。

15日晚,胶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胶北派出所,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6岁,胶州市人),该被依法刑事拘留;几乎同一时间,禁毒大队另一队民警会同三里河派出所赶赴湖北武汉抓获贩卖毒品的上网逃犯龙某某(男,62岁),为“雷霆2号”行动再添战果。16日凌晨,胶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营海派出所在马店一工厂内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6岁,马店人),该被依法刑事拘留。

“雷霆2号”行动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取得了丰硕战果,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胶州市公安局还将在“雷霆攻势”秋冬严打整治行动中再出重拳、严打犯罪,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