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抢抓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机遇 市北区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平台

2019-10-18 17:4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市北区人民政府与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联自由港湾成功举行。本次合作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持续放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会效应,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前夕,紧抓与国际商业领袖相互建立联系的绝佳机会,率先夯筑对外开放新高地,展示市北区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决心和信心。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出席签约会并讲话。市北区政府副区长刘大川、住友商事集团事业开发部门长達下篤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波,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住友商事集团生活关联产业部门长大野隆平及公司各部门高管参加活动。

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出席签约会并讲话

据了解,住友商事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在产业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本次签约,双方将在智慧交通、跨国贸易、航运金融、大健康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并围绕导入日建设计公司、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有限公司等高端资源,在市北区建设住友商业中心,打造我市对日交流合作高地、山东省对日开放窗口。

今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落地,促使我市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和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战略支点。市北区正借此东风,旗帜鲜明地锚定“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全新方位,以大港区域为龙头突出重点,以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滨海新区、中央商务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四大片区为延伸,聚焦重点错位发展,以山东省港口集团、中车四方、青岛啤酒、山东海运等12个平台为支点整合资源、集聚资源、配置资源,全力构建“1412”发展格局。本次与住友商事的合作,是市北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一步,未来将继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寻找合作伙伴,集聚优质国际资源,率先做好“跨国领导人青岛峰会”践行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