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赵德发受聘青大驻校作家 助力师生文学梦

2019-10-19 10:5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18日上午,"赵德发先生青大驻校作家、讲座教授敦聘仪式暨赵德发作品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仪式并为受聘作家赵德发先生颁发聘书,青岛市作协主席高建刚,青岛文学馆馆长臧杰,青岛市作协秘书长章芳,以及青岛大学周海波教授、吕周聚教授、王金胜教授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青岛大学文学院院长刘东方主持。

青岛大学孔伟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赵德发指出,通过驻校作家制度,使受聘作家走进课堂、走到学生中间,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好的人文环境,赵德发先生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原山东省作协副主席,是一位著作等身、享誉盛名的当代作家,赵德发先生的受聘将会对我们增强学校的人文气质与内涵底蕴,提高《写作与沟通》等课程的质量和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对赵德发先生的受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赵德发先生就任青岛大学驻校作家,不仅是青岛大学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文坛的一件大事。

受聘作家赵德发先生感谢学校给予自己的信任,并表示将借此机会,与师生深入交流,通过一系列创作、讲学、座谈、交流活动,将自己创作实践和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紧密对接。

青岛大学文学院围绕赵德发先生的受聘,举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作为《写作与沟通》课程的讲座教授,赵德发于10月17日在青岛大学博远楼为青大师生做了题为“小说创作中的历史眼光”的讲座,同日,“赵德发作品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也在青岛大学举行。

赵德发简介:

赵德发,1955年生,莒南县人,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作家班,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至今已发表、出版各类文学作品700多万字,大量作品被转载。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缱绻与决绝》《君子梦》《青烟或白雾》《双手合十》《乾道坤道》《人类世》《经山海》以及长篇纪实文学《白老虎》等,出版有12卷《赵德发文集》。曾获人民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中国作家》奖、齐鲁文学奖、泰山文艺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奖等。长篇小说《经山海》获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新中国70年百种译介图书推荐目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