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G+MR很炫酷!国字号虚拟现实开发竞赛即墨开赛

2019-10-19 12:2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赛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耀泽)今天,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VR资源开发)赛项山东省预选赛在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来自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市技师学院、平度技师学院、即墨第二职业中专、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的7支代表队30名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

预选赛设计算机程序设计员(VR资源开发)一个赛项。分职工组(含教师组)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2人团体赛。此次大赛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青岛市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青岛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优胜者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设置了理论案例分析竞赛、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通过使用3D Max、Maya等 VR建模软件创建 3D模型和视觉特效,完成虚拟现实内容所需的模型素材;使用office进行PPT制作,对完成的竞赛实操内容进行阐述,全面考核选手的VR技能、操作规范、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在现场,参赛选手们面对复杂的VR难题毫不怯场,运用影创科技VR智能眼镜和自身高超的建模技术将难关逐一击破,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个人魅力,比赛气氛紧张激烈。

“比赛既要求模型整体性好,造型美观,无破面,无废点,又要求面数、布线、光照表现、天气环境的表现质量、场景色彩等虚拟现实建模技术的规范性,对于选手个人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赛事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每组选手在6个小时内完成。

本次大赛由落户即墨的青岛影创冠名“影创杯”承办。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投资近50万元,购置计算机设备及各类软件,建设标准化实训室。对赛事使用的各类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障其良好均衡稳定的使用性能,全心为参赛选手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现场体验。

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孙国梁介绍,学校多年来紧紧围绕技能强市战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一体”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为重点,以打造“特色鲜明,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企业赞誉,社会认可”的高级技校为目标,坚持开展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即墨区“十大产业”、青岛“956”重点产业体系,为全区培养了万余名蓝领工匠,承担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5万人次,为即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在北京大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介绍眼镜,并引导佩戴体验。

除大赛外,比赛当天在展示区,还利用“5G+MR”技术同步直播北京大学嘉年华活动和南昌VR大会现场。在北大百讲外的嘉年华活动现场,影创人员正在向留学生介绍眼镜,并引导佩戴体验。在南昌VR大会现场,观众争相排队体验“JIMO”眼镜的MR应用、自然手势和全息操作系统。

据介绍,下一步,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将同影创科技在智能制造教学创新、MR全息教学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校园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