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舞动青春绽放活力!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开赛

2019-10-20 07:1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开赛。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葛虹虹 魏康)今天,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开赛。比赛根据不同年龄分组,设立了花球、街舞、爵士、自由舞蹈、技巧啦啦操、亲子啦啦操及看台啦啦操等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市学校、社团和俱乐部的54支队伍,1110余人参赛。

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开赛。

本次赛事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歌唱祖国》展演中,随着动人昂扬的歌声,啦啦操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组成了“70”的队形图案,以此庆祝我们伟大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用最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运动表达对祖国深切热烈的爱,全场看台观众和所有运动员一起互动,进行看台啦啦操集体展示,突显集体啦啦操的独特魅力。此外,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利还为11家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授牌,并为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奖。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身着盛装,串烧展示融合花球、街舞、爵士、自由舞蹈及技巧啦啦操等项目;在技巧项目赛场上,各参赛队伍热情奔放,配合默契,轮番上演托举、空翻、抛接等技巧,令观众目不暇接。

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开赛。

据介绍,啦啦操是一项青春、活力、时尚的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教育部体卫艺司的大力推广下,得到了迅速发展。“一校一球一操”和“一校一品一操”模式在全国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普及推广,啦啦操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校园体育赛事之一。以今年本站比赛为例,54支队伍中34支是小学和幼儿队伍,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青岛市校园啦啦操发展也取得一定成就,队伍水平相对较高,青岛市啦啦操展演已连续举办三年,此次比赛也是青岛市比赛与全国啦啦操联赛首次联合办赛。

本次啦啦操赛事是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系列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和青岛市体育总会承办。比赛不仅调动了青岛市比赛队伍积极参赛,还吸引了市外、省外的队伍前来进行学习和交流,为青岛市啦啦操的推广和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

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岛站开赛。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莱西市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