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现司机手套旧了,七旬老人下车后做了这件事…

2019-10-20 14: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0月20日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获悉,近日,一位七十多岁的金老太带着几副手套来到办公室,指名要找218路工号为127612的一位女驾驶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根据乘客提供的工号,工作人员找到218路线驾驶员任翠峰。当任翠峰走进办公室的时候,金老太一把拉住了她的手,激动地说:“就是你!前几个月我和老伴儿经常坐218路车,常常碰到你,每次上车你都提醒别人给我们让座,让我们十分感动。那天我看到你戴的手套旧了,不暖和,一直惦记着要给你送几副手套,可恰巧老伴儿病了,我一直也没时间来,今天陪老伴儿换完药,我就赶紧跑来了,天冷了,你换这个手套戴,手热乎了全身都暖和!”

收到金阿姨送来的暖心手套,任翠峰也十分感动。“谢谢您,这副手套我很喜欢。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没想到还让您一直惦记着。”看到任翠峰戴上自己送的手套,金老太才满意地离开。

据了解,任翠峰是218线路的班组长,行车中她耐心细致的服务深受乘客的好评。2019年1月至今,她已经接到乘客表扬电话19起,媒体表扬7起,她还在工作中总结出“四不”“五有声”的工作方法:“四不”,即不让乘客坐过站,不让乘客上错车,不与乘客耍态度,不伤乘客自尊心;“五有声”,即乘客上车有迎声,询问有答声,下车有送声,服务不周到有对不起声,需要乘客帮助配合时有诚恳的感谢声。在日常运行工作中,任翠峰将最热情的微笑、最贴心的服务留给乘客,赢得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