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被"老婆"骗30多万 情节狗血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2019-10-22 04: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小编常说,

网络交友有风险

恋爱需谨慎。

只是谁也想不到

防得了照骗但防不了戏精!

最近,小编看到一则新闻,

简直惊呆了。

听说过“骗婚”的

但没见过这么能演的......

↓↓↓

2019年8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居民张亮(化名)到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报案称,他被女子夏某诈骗34万余元。9月14日,民警将夏某抓获。经审查,夏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夏某。图源:黄岛公安。

一人分饰多角  

据夏某供述,2018年4月初,她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结识了张亮,她假称自己叫“夏晓”,并自称是某小学的老师,家境富裕。

在之后将近一年半时间里,夏某和张亮从谈恋爱到结婚,夏某以购买房子、帮张亮及其亲戚找工作、帮张亮表哥的孩子办上学的事等各种手段,诈骗34万余元。

▲夏某和张亮表哥微信聊天记录。图源:黄岛公安。

为了获取张亮及其家人的信任,夏某注册多个微信号,虚构了学校、民政、教体局等单位的人员,一人分饰多角,欺骗张亮等人。

雇人扮演父母

为了避免暴露真实身份,夏某还花钱雇佣黑车司机扮演其父亲,雇佣一名做微商的中年妇女扮演其母亲,出席他们的订婚宴。

夏某从网上联系制作了一系列的假文件,包括购房合同、结婚证、房产证等,用于欺骗张亮及其家人。

▲张亮给夏某的转账记录。图源:黄岛公安。

迅速找到新目标 开始新的“表演”

最终事情败露后,夏某于2019年8月6日从张亮家搬离。

但她当天就搬到了新结识的男子姜磊(化名)家中,又用假名字“徐晓”展开了恋情。

▲夏某卖姜磊家蟹子收钱微信记录。图源:黄岛公安。

到夏某被抓获时,短短40天时间里,夏某从姜磊及其家人骗取56000余元。这些钱被夏某购买物品挥霍,所剩无几。

▲受害人姜磊收到的催款信息。图源:黄岛公安。

若非警方抓获夏某,发生在张亮身上的一系列骗局很可能会在姜磊身上继续重演。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啧啧啧

这演技绝对可以拿影后了

提醒小伙伴们

交朋友谈恋爱一定要擦亮双眼

警惕各种“戏精”!

(记者 蔺君妍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黄岛公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