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买卖仿真枪也违法!警方在这处贸易城查获118支仿真枪

2019-10-22 04:1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警方在平度市贸易城“占傲玩具店”内查获并没收支仿真枪118支。

警方在平度市贸易城“占傲玩具店”内查获并没收支枪118支。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98K、M630、M416、MK14,一款款威震沙场、令人胆寒,本应出现在影视作品和虚拟游戏中的战争利器,近日在平度市贸易城内集中出现。值得庆幸的是,它们只是仿真枪。

10月14日,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2号”行动前夕,平度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根据情报,在平度市贸易城“占傲玩具店”内查获并没收支枪118支,商店经营者荆某英(女,47岁,本市人)被警方当场抓获。随后,平度市公安局对其中各型号枪支逐一取样进行检测,依据公安部《仿真枪认定标准》,118支枪全部被认定为仿真枪。

在城关派出所,这118支仿真枪堆满了整整一间办公室。它们长短不一、品种各异,涉及35个型号,长度最长的超过一米。打开精美的外包装,做工细致、用料考究的仿真枪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枪管、枪机、机匣等部件一应俱全。民警还现场展示了其中一只体型较小仿真枪的威力,距离墙面五米处开枪,枪弹打到墙上留下一处凹痕,在一旁的记者被从墙面反弹的枪弹击中后额头处留下一片红肿。

面对民警的讯问,荆某英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出售仿真枪已经触犯法律,感到十分委屈。但不懂法并不代表法律不存在,对于制造、销售仿真枪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中有明确规定,“由公安机关对个人或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城关派出所以此为依据,对荆某英处以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不少人眼中,这些仿真枪与玩具并无二致,他们对公安机关打击制造、销售仿真枪的行为并不理解。据办案民警介绍,如果将枪内的塑料弹更换为金属弹,仿真枪的杀伤力轻则伤人、重则致命,这118支仿真枪一旦流入市场会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年来,仿真枪伤人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时有发生,公安机关将持续打击制造、销售仿真枪的违反犯罪行为。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如果发现有人制造、销售仿真枪,应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