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二条海底隧道新消息!西海岸一端接疏港高速

2019-10-23 18:0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分享到:

桥隧时代,交通作为经济发展的“牵引绳”,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设备受小伙伴们的关注。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了第二条海底隧道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第二条海底隧道比目前已经通车的海底隧道还要长,地下掩埋更深,因此施工难度和相关调研论证的复杂程度都比之前大得多。

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市委、市政府正式决策后,项目将正式启动相关审批及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第二条海底隧道示意图

相关资料

在《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青岛市首次提出“十二五”期间要“积极谋划胶州湾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

2017年9月21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透露了“二隧”的部分重要信息:

隧道全长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第二条海底隧道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长度翻了近一倍,第二条海底隧道采取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两端入口分别在哪

初步计划在西海岸新区一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