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收费站早晚高峰为啥堵?怎么缓解?官方说…

2019-10-24 04:0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3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与网民围绕高速公路管理交流。访谈中,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正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李村收费站收费车道改造,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ETC车道全覆盖。

访谈中,网民对李村收费站早晚高峰拥堵较为关注。该负责人回应称,网民反映的李村收费站路口堵车问题,我们一直关注,并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目前该路口交通拥堵原因主要是:

1.现状交通量远远超出原设计标准。原设计李村互通向北交通量为1.02万辆/天,现状达3.67万辆/天,是原设计的3.6倍。其中下李村环形匝道(进青岛方向)的高峰小时交通量高达1839辆/小时,已远超环形匝道设计通行能力1000辆/小时的标准,这是李村收费站早晚高峰时段车辆拥堵的主要原因。

2.外围市政路网车辆疏解能力弱。现李村收费站距离石牛山路平交口约120米,车辆进出收费站交织距离较短,从此平交口至石牛山路与九水路平交口距离仅约211米,影响出站车辆疏解能力发挥,易造成车辆拥堵。

针对李村收费站高峰时段拥堵问题,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前期已委托交通规划设计部门对李村收费站原址改造以及异地选址新建收费站出入口进行了研究论证,从研究论证情况看,受李沧区城市发展及路网现状制约,利用高速自身条件难以选择既能有效缓解李村收费站拥堵,又能不影响李沧区城市交通及百姓生活的可行方案。目前,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正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李村收费站收费车道改造,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ETC车道全覆盖。届时,通过大力推广ETC发行和免费安装车载装置,ETC车辆通行高速比率将达到90%以上,车辆通过收费站时间将由20多秒缩短到1至3秒,李村收费站广场的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安装ETC车载设备,更好地享受国家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