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昂贵的保护费!男子分150元钱被通缉逃亡7年

2019-10-24 04:1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011年,青岛男子袁某被朋友拉去帮忙“要账”,却不想自己竟是去收取“保护费”,在多次帮腔、实施恐吓后,袁某分到150元辛苦费。2012年袁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通缉,他也开始了长达7年的逃亡生涯。10月21日,袁某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青岛城阳男子袁某从小练武,长大后袁某不仅孔武有力而且脾气暴躁,年纪轻轻就经常和一些闲散人员混迹街头。2011年9月的一天,在朋友纪某(男,城阳人)和刘某(男,山东冠县人)的鼓动下,袁某跟着去要账实则去收取“保护费”。袁某不明就里的先后去了多次,期间多次帮腔、占场、实施威胁恐吓,结果两名同案因在建筑工地周边对建材经营者强行收取保护费,涉嫌敲诈勒索先后被刑拘,而前前后后只分到150元辛苦费的袁某于2012年1月成了网上逃犯,并开始了逃亡生涯。

10月21日,袁某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据袁某交代逃亡的过程十分艰辛,开始只身跑到外地、东躲西藏,不敢应聘、只打小工,每日吃住不定,跑了几年实在耐不住,又惦记家中的父母,于是偷偷跑回了胶州湾一处码头,干起了出海、赶海和装卸的工作。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袁某潜逃7年之后,等待他仍然是迟到的惩罚。

记者了解到,青岛城阳警方在全力开展的“雷霆”和“云剑”系列行动中,不遗余力深挖各种逃犯线索,清底数、定目标、促进度,抓捕、规劝多措并举,各类逃犯40余人先后到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