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实验网建设落成

2019-10-25 16:24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近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携手青岛电信、华为公司在青岛崂山金家岭、西海岸古镇口、青岛奥帆中心青岛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大楼等地建成全国最大规模的5G智能电网实验网。5G与智能电网的结合,将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绿色和创新的电力服务。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不仅在带宽上实现大幅提升,还具备“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重大特性,能够满足视频巡检、配网自动化、自动抄表等智能电网各种业务场景下对于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的网络要求。目前,在青岛崂山金家岭、西海岸古镇口、青岛奥帆中心等地完成多处5G网络覆盖,部署5G站点30余个,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大楼内署了一套MEC解决方案。


经过三方及相关领域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近期各方成功验证了基于5G的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和配电差动保护的应用。基于分布式智能的馈线自动化系统,STU之间通过5G通信网络相互交换故障信息与控制信息,实现非故障区段的停电时间缩短至秒级。在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保电工作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创新性的为峰会提供了5G+保电服务。未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还将结合AI的能力,通过5G+MEC+AI实现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配电房智能视频监控等业务,有效提升电网智能运维水平,进而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