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活动

2019-10-26 09:0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孙庆振)10月25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暨市办实事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活动,全面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众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相关要求,精准把脉、综合施策、先行先试,着力打造“科学的管理体系、完备的分类收运处理体系、严谨的综合考评体系”三个体系,推动“校园教育引导、社区基层引导、单位行业引导”三个引导,初步形成了垃圾分类的“青岛实践”。

截止目前,市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4738个小区(楼院)开展垃圾分类,覆盖居民172万户;初步打造垃圾分类运输线路697条;1万余家餐饮单位、企业食堂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餐厨垃圾签约率达88.3%,日均餐厨垃圾收运量达350吨;西海岸新区焚烧处理厂、小涧西焚烧二期稳定试运行,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增加4500吨,主城区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基本完成市办实事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观摩组实地查看了漳浦路10号楼院、金岭美地小区、兴山路农贸市场和青岛滨海学校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市南、崂山、李沧、市北区相关人员介绍本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效果。现场观摩后,市城市管理局在青岛滨海学校召开座谈会,就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关于2019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要求,优化城市市容环境,推动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政策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

实行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的民生“关键小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资源节约利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加快推进整建制社区的垃圾分类覆盖,争取年底前再创建一批示范达标街道,充分发挥示范社区、达标街道的典型引路作用,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市民养成主动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