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举报有奖励!12345喊您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线索

2019-10-25 20:12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崔文静)你身边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吗?即日起,拨打12345、12315举报,市场监管局会立即调查处理,查实后举报人还会获得小奖励。

这八项将被重点整治

1.无食品生产许可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2.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添加罂粟壳、工业明胶等非食用物质,以及“口水油”“地沟油”。

3.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宣称疾病预防功能,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

4.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食品,或利用会议营销、健康讲座、电话推销方式违规直销、非法传销保健食品等行为。

5.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缺失,学校食堂承包单位或集中用餐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不合格的。

6.学校(幼儿园)周边销售“三无食品”、不合格“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

7.蔬菜、水果、禽蛋、水产品种养殖、生产、运输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或其他禁用药,或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的。

8.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肉类,特别是收购加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的;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肉类的。

重点整治时间

10月27日—11月10日

奖励办法

举报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