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魔鬼赛道挑战崂山之巅 崂山100山地越野赛收官

2019-10-27 19:1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精彩瞬间。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记者 刘文超)征服,挑战,超越,登顶!一百公里上演攀登者的传奇,海上名山见证王者的诞生!今天上午, 2019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 (以下简称2019“崂山100”)圆满落幕,颁奖典礼先后在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举行,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男女共6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全部产生。

比赛精彩瞬间。

崂山别样风景迎来低温新挑战

今年的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选在十月底举行,时间已经过了霜降节气,开赛前青岛的温度也随着冷空气来袭有所下降,但在两天的比赛期间岛城气温却有所回升,风和日丽,能见度高。而些许的降温也未能挡住跑友们的热情和参与,挑战自我,跨越崂山之巅,放肆奔跑,成为今年不少跑友的目标。

经过激烈的争夺,截止到27号上午11点,最后一个项目一百公里的关门时间,已经有九成以上的选手顺利完赛,今年的崂山一百再次近乎零差评完赛,最终,男子组100公里比赛的冠军由山东莱芜选手刘文帅夺得,13小时45分33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1小时,第一次参加崂山一百的他,在自己个人的首个百公里越野中成功夺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来自莱芜的他表示,崂山是他成功的起点,独有的山海赛道风景美如画,难度也是相当大!以后他也将继续来崂山参赛,同时也将这里出发,征服更多的越野赛事。刘朝、许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男子组的前三名年龄全部在30岁及以下,也说明崂山一百已经逐渐成为年轻跑者驰骋的舞台;女子100公里的冠军则由来自山东淄博的刘文娟以18小时20分07秒的成绩夺得,去年就在这里首次夺冠的她今年成功卫冕,已经连续四届参赛两次夺冠的她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一边轻松完赛顺利卫冕,一边还能发现办赛时间从五六月间改到10月底之后,赛道两边风景的不同。她同时表示,成绩还可以有提升的空间,看来,又一个女子越野大神即将在崂山诞生。侯恬恬、朱瑞丽分别获得该组别亚军和季军。

比赛精彩瞬间。

50公里方面,夺冠热门申加升以6小时6分43秒的成绩毫无悬念赢得50公里男子组第一名,并打破赛事记录超过三分钟。作为近几年在国内越野赛事有着亮眼表现的95后小将,他表示,本想提前40分钟结束赛事,没想到“崂山100”的赛道远比想象的困难,无论是赛道难度还是技术性都很有挑战性!全程高技术路段给他以虐得酸爽的超级体验,但赛事补给和保障绝对一流,而他给崂山一百创造的50公里男子组新纪录也将吸引更多好手前来挑战。女子组方面,来自青岛的徐少华以8小时22分48秒赢得冠军。25公里方面,同样来自青岛的刘广波以2小时58分04秒的优异成绩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冠军于伟娜也以3小时30分23秒的好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的桂冠。

比赛精彩瞬间。

新高度、新方向,着力打造中国顶级越野赛事。

本届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登山协会协办。本次赛事共有近2000余名来自新加坡、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等世界各地的山地越野运动爱好者完成报名并顺利完赛。在气温降低的情况下,不仅参赛者增加了全新的难度,也给组织方的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考验,但是已经有了前三届赛事经验的他们,早就已经为参赛者准备好了,赛事负责人、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奕表示,在崂山区委、区政府和区文旅委的领导下,全区上下为赛事提供充足保障,确保了赛事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组委会在赛道标志、CP点设置和补给供应上做足了细节功夫,考虑到气温的因素还增加了保暖物料,但好在天公作美,比赛期间气温等条件都非常适宜,让选手们感受到了秋日崂山不一样的金色美景,值得一提的还有比赛过程中和完赛后高颜值、高热量的补给品,不仅在赛事包中准备了能量棒、能量饮料和青岛啤酒等补给,更是在CP点的设置和物料准备上做足功夫,姜汤、各种肉骨汤以及热羊汤、现煮的虾仁馄饨不仅让温暖一步到胃,更体现了青岛的城市特色。

比赛精彩瞬间。

截止到27号11点,100公里组别赛事到达28个小时关门期限后,2019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各组别赛事全部结束,共2000余名选手驰骋于“海上第一名山”间,在挑战极限的同时欣赏沿途的绝妙风光。进入第4个年头,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已更加成熟,将在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荣誉指引下,通过带动市民参与运动健身、户外登山、专业山地越野跑的积极性从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此次赛事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闭幕式系列活动之一,也必助力岛城推进全民健身、共创美好生活、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比赛精彩瞬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