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供热季将至,这些信息您需要知道!

2019-10-28 04:0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虽说昨天天气不错

可这深秋的天经常多变

不知道什么时候

一股冷空气就把大家冻个够呛。

大家很关心

如果供热季来临之前遇上大降温

暖气片什么时候能热乎?

从煤炭储备到暖气片检修

供热公司都做了准备了吗?

昨天上午,湛山换热站工作人员来到居民臧先生的家里,对暖气片进行了排气。

市民臧先生:“去年我家的暖气出现了问题,班长亲自带着师傅上门,给我把暖气处理得好好的。”

能源集团热电公司湛山换热站维修人员崔圳川:“当时他是自己改造的,存在施工技术上的瑕疵,发现这个问题,对大叔的暖气进行了改造,让他第一时间得到了正常有效的供热。”

工作人员提醒,即便轻微漏水,也有可能造成供热设施爆裂,影响供热,因此需要及时报修。此外,对长期不住人的房屋,也要按时检查供热设施,以防漏水渗水现象。

能源集团安全服务部部长杨光:“我们采取了冬病夏治的一些治理措施,同时我们也利用国庆节,休息日,对用户设施进行了充水和调试,我们今年全市满水保养率已经达到了96%,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剩余的充水试压工作,完全具备了供热前的准备条件。截止目前,能源集团热源,换热站,管网,整体设施全部准备就位,我们计划11月1日具备热态运行的启运条件。”

据了解,自9月份起,市城市管理局就启动煤炭储备周调度机制,为今冬供热保障奠定基础,据预测,本采暖季全市预计用煤380万吨,截至目前,各供热企业已完成煤炭储备116万吨,达到采暖季前存煤不少于30天的要求。如果居民遇到供热问题,可以拨打各供热公司的服务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报修、测温、缴费等业务。

在试压期间或者供热期间

您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请一定注意

(图片来源:青岛新传媒)

以下是一份青岛供热服务监督电话

收藏备用吧

(图片来源:大众网市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