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华校友组团来青投资 60个项目涉文旅医疗等产业

2019-10-28 17:2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清华校友助力青岛

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并致辞。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江东旭) “百年清华,助力青岛。”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政府、清华校友总会指导,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并致辞。市领导祝华出席会议,王久军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球的清华校友、专家教授,青岛市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大会,清华校友共梳理出拟对接投资项目60余个,涉及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大数据、医养健康等领域。

 “清华大学与青岛在气质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拥有厚实的历史底蕴,都具有开放多元的文化基因,都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资源动员力,同时又都有自强、务实的精神品格。”王清宪在致辞中用这样开场白欢迎清华的老师、校友,对各位清华老师、校友和嘉宾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致辞。

“搞活一座城,关键靠创新、靠科技引领、靠创新型人才!”王清宪说,围绕落实总书记为青岛确定的战略目标,我们提出“学深圳、赶深圳”,发起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对城市的引领力,加快集聚高校、科研院所等全球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激活城市创新活力。今年以来,青岛发布了含金量更高、创新突破力度更大的人才新政,以资本的力量撬动人才集聚、推动科技创新,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营商环境,吸引各类精英人才在青岛这片热土上挥洒智慧、创造价值。

王清宪说,清华大学是中国最具科技创新实力的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是时代精神,也应该是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所要秉持的精神。诚挚邀请全国、全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创新人才成为青岛的“创新合伙人”,携手站在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高度上深度合作,凝聚起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科技引领的澎湃动力,在激荡的时代潮流中自强不息、顺应大势,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实现,共同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

青岛市商务局与清华校友企业、部分地区

校友会签署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王希勤在致辞中说,青岛是东北亚地区非常重要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富有活力,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城市群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清华大学与青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围绕大数据、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清华大学与青岛市大有可为,我们将紧密联手、共同谋划,站在推进国家战略实施的高度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迈上更高水平。希望广大清华校友积极融入青岛发展大势,开展各方面合作,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球的清华系企业家与各

区(市)相关领导仔细聆听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以“聚智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主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清华同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燕宪文,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郑方,清华大学创+逆向创新示范中心主任、清华控股清谷逆创董事长夏淳,百融云创合伙人季元,诺菲纳米联合创始人兼CEO姜锴等7位嘉宾,作了主旨演讲。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AI大数据助力青岛产业发展、智能制造两个平行论坛以及清华“三创”大赛优秀项目路演、清华系企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据了解,本次大会,清华校友共梳理出拟对接投资项目60余个,涉及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大数据、医养健康等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