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崂山首批双随机抽查公布:43家企业入经营异常名单

2019-10-28 20:5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从崂山区政府获悉,2019年度崂山区第一批双随机抽查结果于近日公布。经查实,崂山区36家企业和6家个体工商户未在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经营,1家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以上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7月份,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协同监管平台统一随机摇号抽取了2019年度第一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其中崂山区有247户市场主体名列其中。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对随机抽取的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对登记事项、公示信息、食品销售、食品生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服务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2015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要在全国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