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14所配套幼儿园启动政府回购 3所已投入使用

2019-10-29 11: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 李倍)划拨地配套幼儿园建设历来是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天,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福根美林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已经建设两年,却迟迟没有交付,有“烂尾”迹象。

对此,吕永翠介绍,从2013年-2016年间,城阳区共有14处划拨地配建幼儿园工程,但部分工程由于没有建设规范及要求,导致幼儿园建设进度缓慢。为此,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划拨地小区配套幼儿园启动回购。

吕永翠介绍,所谓政府回购,即政府通过成本价从开发企业手中将幼儿园购回,随后由政府主导办园,使其成为公办园或普惠幼儿园。目前,城阳区已完成了3所配套幼儿园的回购工作并投入使用,另有8所幼儿园已完成回购工作,目前正在装修,预计将于明年暑假投入使用。

而市民反映的福根美林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完成竣工验收,随后将进行前期的审计、审核工作,方案确定后将由政府对该所幼儿园进行回购,办成公办园或普惠幼儿园,尽快满足小区内幼儿的入园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