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百所实验校开设人工智能课 2万学子提前尝鲜

2019-10-29 20: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优质课观摩展示会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目前,青岛市已启动人工智能教育项目,投资5000余万元为全市师生构建人工智能学习超算中心、软件平台以及体验设备。自今年9月起,在全市100所实验学校中已有至少两万名学生接受了人工智能教育课程。

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教育。它改变着教育形态、教育方式、师生关系、家庭关系等方方面面。2019年3月29日,青岛市教育局与商汤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确定商汤科技在全球布局的第一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正式落户青岛市崂山区。

据了解,在“人工智能教育”的整体规划方面,青岛推进“1+4+100”的行动方案,在全市普及的基础上,确定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四个区市作为试验区重点推进,重点打造100所实验校纵深发展。

目前,依托商汤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青岛率先完成全市300名人工智能教育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这在市域一级培训教师的数量和规模中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青岛接待和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教师200余名。

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刘秀元表示,接下来,青岛将继续与商汤科技密切合作,结合青岛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落实《青岛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实现“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为目标,争取成为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教育竞赛基地,打造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