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输水1.89亿立方跨3区市 青岛第二条输水线开工

2019-10-29 20:1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奠基暨开工仪式。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上午,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奠基暨开工仪式在平度市明村镇小营村北举行。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管理局局长于成璞,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达,平度市委常委、明村镇党委书记李爱民,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青岛分中心主任王家庆等同志出席仪式。
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管理局局长于成璞强调,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是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项目,是落实青岛市水安全保障规划、实现 “双路双库”调引客水的重要举措。仪式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培土奠基。

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总体布置图。

据介绍, 为缓解青岛市水资源缺乏现状,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结合省里实施黄水东调工程这个契机,青岛市委市政府科学筹划、积极申请,将省黄水东调工程东延至青岛境内,同步实施承接工程, 开辟青岛第二条输水线路,与现有引黄济青工程互为备用、互为补充,配合本地管网系统,以大中型水库为纽带,着力构建新的水资源网络格局。黄水东调承接工程项目主要由输水主管线工程、南部输水管线工程、东部输水管线工程、北部输水管线工程及主线、南线加压泵站等组成,输水管线总长11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39.26亿元,项目建设地点跨即墨区、平度市、胶州市等区(市),建设工期24个月。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建成通水后,可实现年输水1.89亿立方米,通过优化调配可增加至3.15亿立方米,配合原客水及本地水,可极大缓解青岛市的供水紧张状态,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施工机械蓄势待发。

据了解,黄水东调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缓解胶东地区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市供水危机,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及时决策、紧急启动的工程建设,2016年10月31日,山东省发改委鲁发改农经[2016]1092号正式批复黄水东调应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应急工程先期实施至潍北二库。进入2017年以来,胶东青烟威潍四市旱情持续严重,当地可用水资源面临枯竭,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2017年3月,根据山东省水利厅的紧急部署,启动了黄水东调二期前期工作,今天奠基仪式标志着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