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茅台大盗"专挑高档烟酒下手 作案3起案值45万

2019-10-30 16:5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郑修文)水中贵族是百岁山,酒中贵族毫无疑问,那肯定是茅台酒了,特别是飞天茅台,绝对是最畅销的高档白酒。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破获三起专门盗窃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香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价值45万余元。

2019年9月31日,胶州市区的一家烟酒专卖店负责人赶到三里河派出所报案,存放在店内的10箱飞天茅台酒、2箱五粮液酒、8条香烟被盗。接到报案后,三里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

民警通过勘察案发现场、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9月30日凌晨,一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这名身形瘦弱的男子在把车停好后便在画面中消失了。在烟酒专卖店外的一处道路视频中,发现这名男子从路边绿化带中再次出现,将成箱的茅台酒搬运至车内。无疑,这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天网”监控确定作案车辆后,办案民警按“车”索骥,以车查人,很快锁定了这辆白色别克车的车主,信息显示车主李某(女),民警将监控中的作案嫌疑人比对,发现车主李某的丈夫王某与监控中作案嫌疑人为同一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10月25日,民警在青岛市市南区一处加油站进行蹲守,发现王某驾驶车辆进入加油站,就在王某从车内取出数箱茅台白酒要运至加油站二楼进行销赃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成功控制,并将被盗茅台酒、五粮液酒、香烟全部起获。经审讯,王某(男,35岁,河南人)如实供述了在9月30日凌晨爬窗进入胶州市区的这家烟酒专卖店盗窃飞天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香烟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待,平时自己在工地承包一些小工程,由于自己借出去的钱要不回来,自己又借了高利贷,加上每月要偿还房贷,王某感觉到了经济上的压力。他知道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非常值钱,便打起了盗窃的高档烟酒变卖的歪主意。自今年9月底,窜至烟台市、昌邑市、胶州市三地盗窃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香烟3起,涉案价值4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